突发!一高校教学楼坍塌
2022-10-24 14:52:15 作者:科研城邦 来源:科研城邦 分享至:

 当地时间10月18日夜间,撒丁岛卡利亚里大学一栋教学楼突然倒塌。唯一庆幸的是,出事教学楼当时空无一人,因此这起可怕的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然而学生们的愤怒却难以抑制,他们表示:“我们不能冒着生命危险去上学!”



综合意大利Fanpage网、《晚邮报》消息,夜间,卡利亚里大学人文学院一栋教学楼毫无预警地突然坍塌,最终留下一片触目惊心的断壁残垣。据报道,倒塌区域包括一座礼堂和语言与传播学院的教室,并且这两处区域最近都进行了翻修。
 


事发后,该校校长Francesco Mola称这起倒塌事件是一起“意外”,校方此前也并未发现任何征兆。

但有学生指出,在教学楼倒塌当天,自己曾在上课时注意到教室的一个角落有些潮湿。此外,还有人曾在教室的屋顶、台阶等地方发现过裂缝,并用手机拍下。


意大利《晚邮报》

意媒称,难道这些楼房结构方面出现的异常情况,不该引起校方的注意和警报吗?

教学楼倒塌的次日,卡利亚里大学学生们走上街头,就学习场所的安全举行游行示威。学生们直言“我们害怕在可能突然倒塌的楼房中上课”,并质问“我们受教育的权利难道就是在一片废墟之中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