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ESI大学及化学、材料学科排行榜
2022-07-18 16:14:01 作者:材料基 来源:材料基 分享至: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4月30日的统计数据。中央要求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四唯现象,同时要求“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民生赖之以兴。希望以后我国科学家把论文都发表在中国的期刊上,使中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能更加方便查看学习,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产业发展,让中国版的《自然》、《科学》、《细胞》成为全球顶端期刊。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具体ESI大学、材料科学/化学学科的最新排名如下:

全国高校ESI排名情况

(数据中,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不区分两地办学)


全国材料科学学科ESI上榜高校名单

(数据中,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不区分两地办学)

加粗行代表千分之一学科。

· 深圳大学的材料科学晋升千分之一;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的材料科学新晋1%。


化学学科

· 中国石油大学的化学新晋千分之一;

· 东莞理工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学科新晋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