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正在申请国自然杰青、优青的,不得再申请省杰青
2022-05-17 10:23:42 作者:科技奖励信息服务平台 来源:青塔、北京科委 分享至:

近日,2022年北京市自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公布。其中有这样一条规定:


正在申请国自然杰青、优青的科研人员,不得申请北京市杰青项目。


这一规定引发大家的热议和不解:


”如果我今年3月份申请了国自然杰青,不管中与不中,我都不可以申请北京市的是吗?如果硬申请的话,后果怎样,会在学校预审阶段被刷是吗“?


大概率是的。


对比其他省份的“优惠”政策,此举确实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多个省份,直接给青基、优青、杰青


今年3月,山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常态化申请的通知》,新增了179所高校,符合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人年龄要求的,可申请“直接给予”青年基金。


此外,申请国家优青、国家杰青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未获立项的申请人,仍可用“直接给予”的方式申请山东省基金项目。


而在去年,甘肃省科技厅也提出类似新举措。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包括:


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给予不低于200万元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对申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未获立项的,直接给予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或重点自然基金项目支持。


即使没有如此大的优惠政策支持,大部分省份还是允许、同时申报国自然和省自然项目,让大家至少有机会中一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