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 | 自然科学基金委都查处了哪些科研不端行为
2021-04-15 10:43:29 作者:科奖在线 来源:锐动源 分享至: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第一批次)。自2020年以来,自然科学基金委分三个批次通报了29个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决定,涉及问题主要包括:数据造假、抄袭剽窃、图片错用、重复发表、署名不实、擅标他人基金项目、操作同行评议、虚构同行评议意见、论文代写代投、干扰基金项目评审等。处理决定主要包括撤销涉事主体的相关项目、追回项目已拨资金、取消一定年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资格、进行通报批评等。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618454854(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