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已启动!
2021-03-25 10:49:3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分享至:

 “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支持、面向青年科学家(包括外籍在华青年科学家)的公益性奖项,奖金高达300万元。中国科协为该奖项的指导单位。2021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已启动。欢迎符合条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申报。有意申报者,请登录科学探索奖官网(www.xplorerprize.org)进行申报。


2021“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

根据《“科学探索奖”章程》,为指导申报人了解和掌握申报条件、流程与注意事项,制定本指南。

01 申报期限

申报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4月15日。

02 申报条件

1、1975年1月1日(含)后出生。

2、获得博士学位。

3、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4、由3位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等)同行专家推荐。被提名者只再需2人推荐。

03 申报流程

1、提名

a.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

b.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同时向被提名人和推荐人发出通知邮件

c.被提名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

d.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2、报名

a.申报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

b.申报人完成申报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04 申报内容

1、基本信息

包括个人信息、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等。

2、学术成就

包括已发表的论文和著作、已获得的学术荣誉等。

3、保密要求

申报人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内容不能涉及任何国家秘密。

05 申报纪律

候选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或影响评审工作。如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当年参评资格。

“科学探索奖”执行委员会

2021年1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