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新冠病毒克星 ?UCF的科学家们在寻找新的纳米材料来杀死COVID-19
2020-04-20 14:24:33 作者:Coachem 来源:涂料微世界 分享至:

保护医生和护士免受COVID-19影响的口罩,只能在病毒到达面部之前就被屏蔽掉,但佛罗里达中部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制一种防护涂层,其中包括一种新型口罩材料,可以在几秒钟内捕获病毒并杀死它。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Sudipta Seal是一位专门从事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的工程师,他与格里菲斯·帕克斯(Griffith Parks),一位病毒学家,UCF医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合作发起了这个项目。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Sudipta Seal将创造一种纳米结构,可以捕捉病毒,然后引发化学反应,利用紫外线摧毁它。科学家们说,如果成功的话,这种涂层可以添加到口罩、手套和长袍上,这将使医疗服务提供商在对抗COVID-19时更加安全。


这些纳米结构将在UCF的主校区创建,然后运往Parks在医学院的实验室,以测试他储存在冰箱中的“病毒字典”。


“我负责制作这个配方,Parks博士负责对照他的病毒字典,”Seal说,“这些病毒的RNA和DNA结构与冠状病毒相似,但没有传染性或致命性。”如果它在这些密切相关的病毒上起作用,那么我们就进入下一步。


在Seal创建了这些材料之后,Parks将对它们进行一系列测试,看看哪些材料能杀灭特定的病毒,以及杀死的速度有多快。虽然一种材料可能杀灭所有病毒,但Parks预计,某些材料将更好地应用于特定类型的病毒--这一发现将使他们能够在未来针对某一特定类型的病毒爆发时对这些材料进行量身定做。


如果Seal和Parks成功的话,他们希望开发出同样能杀死细菌等致病生物的材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