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出“超级装甲”:同等防护力 厚度和重量减少一半!
2017-12-01 10:03:43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搜狐科技 分享至:

    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科学家甚至预言石墨烯将“彻底改变21世纪”。极有可能掀起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新技术新产业革命。

 

1

 

    中国在石墨烯研究上也具有独特的优势,从生产角度看,作为石墨烯生产原料的石墨,在我国储能丰富,价格低廉。另外,批量化生产和大尺寸生产是阻碍石墨烯大规模商用的最主要因素。而中国最新的研究成果已成功突破这两大难题,解决了这种材料的量产难题。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法成功制造出了国内首片15英寸的单层石墨烯,并成功地将石墨烯透明电极应用于电阻触摸屏上,制备出了7英寸石墨烯触摸屏。


2

 

    同样的防护效果,石墨烯材料装甲厚度和重量减半

 

3

 

    作为当今世界最有可能成功复兴、并取代美国经济霸权的国家,中国科技投入幅度已经在近些年跃居为世界前列,在新科技的研究方面,无论是量子技术还是核聚变技术还是其他的高新科技,中国都已成为重要的研究力量,且是取得众多成就的国家。


4

 

    石墨烯作为代表未来的新型材料,一经发现就得到众多的关注,其在军事领域的巨大用途也吸引了各个军事强国的强力关注和研究,作为军事科技比较发达的国家,中国自然不会也没有缺席这一场石墨烯研究的盛宴。


5

 

    中国在石墨烯材料的军事应用方面的研究也是很深入的。一旦这些研究在未来的某一天取得革命性质的进步,石墨烯必能助推中国军事装备走向更高的水准。

 

6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