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00位中国材料领域内国宝级专家、两院院士!
2017-11-30 10:00:2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新材料在线 分享至:

 

 
    材料是构成世界的基础,推动着人类历史的发展。世界各国高度重视材料的发展,甚至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材料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研工作者及材料研发人员不懈的努力,其中首屈一指的就是致力于材料的两院院士。他们不仅是院士,更是材料大师。今天就来梳理下材料领域的院士,向大师们致敬!
 

金属材料领域
陈家镛
化学工程专家。用湿法冶金方法处理我国难选金属矿,制备新型复合涂层粉末。长期坚持生产自己研究成功的多种复合涂层粉末,满足了我国国防工业的需要。
刘元方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家。领导建成了每分钟5万转的雏型六氟化铀气体高速离心机。建立了从核燃料后处理废液中提取的新萃取流程成功地研究从金川贵金属精矿中分离和提纯铑和铱。
王海舟
冶金分析表征专家,他所提出的冶金材料组成状态的统计表征、复杂体系痕量元素的分析表征以及冶金过程组成状态转化的实时响应技术等三个发展方向,对全国钢铁冶金分析表征技术的发展具有导向作用,是我国冶金分析表征领域多项新技术及表征方法的倡导者及发明人。
李依依
冶金与金属材料科学家。现主要从事特种合金制备工艺与计算机模拟。
柯伟
金属腐蚀与防护专家。长期从事高温合金的蠕变、疲劳及腐蚀疲劳等材料失效与保护的研究。
黄伯云
粉末冶金专家。主要从事新材料研究,在高性能炭/炭复合材料、粉末冶金航空制动材料、特种粉末冶金功能材料和铁基、钨基复杂精密零部件注射成型等领域完成了一系列技术发明与创新。
才鸿年
金属材料专家。从事军用新材料的研究工作,主持焊后不回火薄装甲钢和我国第一代复合装甲的研究工作,发明了我国第一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薄装甲钢。
左铁镛
材料学专家。在难熔金属材料、稀土功能材料、铝镁材料及其加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曹春晓
材料科学家。不断开创新型钛合金和钛--铝系金属间化合物,并应用于航空工业,显著减轻飞机及其发动机的结构重量。
宋家树
金属物理学家。近年从事新材料及能源领域发展战略和军备控制方面的研究。
汪卫华
材料物理学家。长期从事非晶材料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合成出系列高韧性的非晶合金,为解决非晶合金脆性难题、推动非晶材料的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崇愚
金属缺陷电子结构与材料设计专家。主要从事材料缺陷电子理论的基础性研究,建立和构造相应的理论研究框架,提出和发展缺陷能量学表述和相应理论处理模式,以及偏聚效应的第一原理研究。
魏炳波
材料科学专家。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凝固科学与技术和空间材料科学研究。研制了以电磁悬浮、超声悬浮、静电悬浮、熔体浸浮和自由落体为特征的金属材料超常凝固实验系统。
叶恒强
材料科学家。从事固体物质及材料的结构与缺陷及其与材料性质关系的研究。与国外同时独立地发现传统晶体学不允许的五次对称性,进而发现并研究了二十面体对称、八次、立方对称等准晶相。
周国治
冶金材料物理化学家。其主要工作在熔体热力学和冶金过程理论两个方面。导出了一系列各类体系的熔体热力学性质计算公式,概括出一些原理。
朱静
材料科学家。60年代未至80年代未从事超高强度马氏体时效钢的合金化原理、强韧化本质等一系列应用基础研究,据此提出的合金化及热处理制度已在铀分离机用钢中实施。
李元元
粉末冶金和铸造专家。长期从事粉末冶金和有色合金材料制备、成形理论与技术的应用基础和工程化研究。研制出多种高性能粉末冶金新材料和重要零件;研发出高性能铝青铜合金、白铜合金、锌合金、挤压铸造铝合金等。
丁文江
轻合金研究专家。长期从事先进镁合金材料及其精密成形研究,把镁与稀土相结合,开展系统研究,形成中国特色。
干勇
冶金专家。长期从事钢铁冶金领域连铸工程与新技术基础理论、技术集成研究和近终形、高效连铸等方面的工程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
何季麟
冶金与材料工程专家。长期从事有色、稀有金属冶炼与加工理论和工程化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在稀有金属钽、铌、铍新材料领域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
毛新平
金属压力加工专家。长期从事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研究和低成本高性能钢铁材料研发,主持设计了我国第一个薄板坯连铸连轧工程。
王国栋
压力加工专家。长期从事铁材料轧制理论、工艺、装备与产品方面的研究,在热轧钢材控轧控冷(TMCP)、中厚板核心轧制技术、薄带连铸基础研究与工业化技术、轧制过程研发平台开发建设等方面做出创新成果。
王一德
压力加工专家。长期工作在工程技术第一线,为我国不锈钢、电工钢事业和轧钢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翁宇庆
钢铁材料专家。在超细晶钢研发上做出贡献,应用该技术已生产应用新钢类2亿吨以上。
谢建新
材料加工工程专家。长期从事金属凝固、加工和热处理及其关键装备的研究,在交通运输与航天航空关键铝材挤压加工,高性能特钢、铜合金和铜铝复合材料短流程加工及其关键装备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系列突破。
徐惠彬
金属材料专家。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叶片热障涂层、形状记忆合金和磁致伸缩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人才培养。
徐匡迪
钢铁冶金专家。长期从事电炉炼钢、喷射冶金、钢液二次精炼及熔融还原的研究。
张文海
有色金属冶金专家。对提升我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水平,实现清洁生产做了重要工作。
赵振业
金属材料专家。一直从事航空超高强度钢应用基础理论、合金设计和工程应用科学与技术研究。
周廉
超导及稀有金属材料专家。长期致力于超导和稀有金属材料的研究与发展工作,曾研制低温超导材料,发展了均质铸锭及最佳时效形变技术,在铌钛和铌三锡材料及高场磁体制备性能研究及超导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周邦新
核材料、核燃料元件专家。多年从事核材料及核燃料的研究工作,对金属材料的形变和再结晶织构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解决了核工程中有关材料方面的不少关键性难题和生产中的质量问题。
……
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
陈懿
物理化学家。长期从事催化剂、介观化学和材料方面的研究。纳米复合氧化物的制备取得良好进展。
冯守华
无机化学家。主要从事无机材料的水热合成化学研究,应用温和水热技术制备了复合氟化物。
郭景坤
材料科学家。从事陶瓷材料的强化与增韧研究,所提出的纤维补强陶瓷基复合材料已在我国空间技术上应用。
何鸣元
石油化工专家。主要致力于将科学认识与技术应用相结合,在炼油化工催化材料领域形成创新和发明。发明了一系列沸石合成与改性的新方法并开发出多种炼油催化剂。
洪茂椿
无机化学家。长期从事无机化学研究,在纳米功能分子和新型无机-有机聚合物的前沿领域作出了贡献。
江雷
无机化学家。主要从事仿生功能界面材料的制备及物理化学性质的研究,发明了模板法、相分离法、自组装法、电纺丝法等多种有实用价值的超疏水性界面材料的制备方法。制备出多种具有特殊功能的仿生超疏水界面材料。
李亚栋
无机化学家。主要从事无机纳米材料合成化学研究。将水热、溶剂热合成技术成功应用于新型一维纳米材料的合成,实现了金属铋、钛酸盐、硅酸盐、钒酸盐、稀土化合物等纳米线、纳米管的制备。
李玉良
无机化学家。主要从事以无机化学为基础的交叉科学研究。首次合成了具有本征带隙sp杂化的二维碳石墨炔,为碳材料家族贡献了一个重要的新成员。实现了大面积、高有序富勒烯纳米管的制备。
刘云圻
物理化学家。长期从事分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总结发展了高性能分子材料的设计思想和提出了性能调控的新方法。首次提出了液态铜催化剂生长石墨烯的概念,获得了高质量单晶石墨烯;制备了第一个氮掺杂的石墨烯。
刘忠范
物理化学家。主要从事低维材料与纳米器件、分子自组装以及电化学研究。发展了纳米碳材料的化学气相沉积生长方法学,建立了精确调控碳纳米管、石墨烯等碳材料结构的系列生长方法。
任詠华
无机化学家。系统地设计和合成了新的无机发光分子材料和化学传感器配合物利用各种桥连配体,设计及合成了多种多核金属簇体系的发光材料。
谢毅
无机化学家。主要从事无机固体化学研究。建立了溶剂热制备非氧化物材料的方法;获得了高效热电材料;发展了无机类石墨烯化学。
严纯华
无机化学家。主要从事稀土分离理论、应用及稀土功能材料研究。发展了“串级萃取理论”,实现了中重稀土串级萃取工艺参数的准确设计,实现了高纯重稀土的大规模工业生产;提出了“联动萃取工艺”的设计和控制方法。
于吉红
无机化学领域专家。长期从事无机多孔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制备化学研究。在分子筛多孔晶体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定向合成研究中作出重要创新性贡献。
张洪杰
无机化学家。长期从事稀土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发展了快速溶胶-凝胶制备新方法,解决了稀土杂化发光材料稳定性差的难题,  获得了一系列性能优异的稀土杂化发光材料。
张锁江
化学工程专家。主要从事离子液体与绿色化工研究。以离子液体为核心,将基础研究和过程开发紧密结合,在构效关系、工程放大和工业应用三方面形成了系统性成果。
赵东元
物理化学家。主要从事介孔材料合成和合成机理的物理化学及其催化的研究。发明了SBA-15等介孔材料。
郑兰荪
无机化学家。建立了液相电弧、激光溅射、辉光放电、微波等离子体等多种合成方法,制备了一系列特殊构型的团簇及相关纳米结构材料
徐德龙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从事硅酸盐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与工程技术研究。
李龙土
功能陶瓷材料专家。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功能陶瓷)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唐明述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从事混凝土工程寿命的研究。
姜中宏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长期从事光学材料领域研究,先后研制成功三种强激光用钕玻璃材料
顾真安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特种玻璃光导纤维研究。
褚君浩
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长期从事红外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开展了用于红外探测器的窄禁带半导体碲镉汞(HgCdTe)和铁电薄膜的材料物理和器件研究。
干福熹
光学材料、非晶态物理学家。研究激光玻璃的激光及发光特性研制掺钕激光玻璃,国内第一个获得激光输出建立激光钕玻璃系列。
王占国
半导体材料物理学家。早期致力于半导体材料光电性质和硅太阳电池辐照效应研究。从1980年起,主要从事半导体深能级物理和光谱物理研究。
郑有炓
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物理专家。从事新型半导体异质结构材料与器件研究。在锗硅、Ⅲ族氮化物异质结构研究中,发展了生长锗硅、Ⅲ族氮化物异质结构材料的光辐射加热方法和新技术。
陈创天
材料科学专家。主要从事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的研究和发展。
成会明
炭材料科学家。主要从事先进炭材料的研究。提出了模板导向化学气相沉积等方法,制备出石墨烯三维网络结构材料、毫米级单晶石墨烯,发展了石墨烯材料的宏量制备技术。
都有为
磁学与磁性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磁学和磁性材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开展了磁性、磁输运性质与材料组成、微结构关系的研究。
范守善
材料物理和化学专家。长期从事新型功能材料的制备与物性研究。制备出碳纳米管阵列、连续碳纳米管线,并用于构筑宏观尺度的碳纳米管结构。
薛其坤
材料物理专家。长期从事超薄膜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物理性能研究。开展了第二代半导体薄膜GaAs、InAs/GaAs量子阱(点)、宽禁带半导体GaN和ZnO薄膜生长动力学研究。
姚熹
材料科学家。从事电子陶瓷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在双晶和多晶界面的研究中发现了陶瓷晶粒的压电共振现象。
俞大鹏
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专家。主要从事半导体纳米线材料的制备与关键材料科学问题的研究。率先发展了催化剂引导下制备硅和金属氧化物纳米线材料的可控技术,解决了纳米线材料的规模、可控制备难题。
邹世昌
材料科学家。用全离子注入技术研制成中国第一块120门砷化镓门阵列电路,用反应离子束加工成中国第一批闪光全息光栅。研究SOI材料并制成CMOS/SOI电路。发展了离子束增强沉积技术并合成了氮化硅、氮化钛薄膜。
舒兴田
分子筛和炼油催化剂制造专家。长期从事分子筛炼油催化剂的开发和工业应用研究,研制出含磷和稀土、兼有二次孔的五元环结构的高硅ZRP分子筛等。
吴以成
功能材料专家。长期从事非线性光学材料研究和发展工作,在新型非线性光学材料探索、晶体生长及非线性光学特性研究、晶体结构与非线性光学性能相互关系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
徐德龙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我国在硅酸盐工程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徐南平
化学工程专家。从事陶瓷膜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化工作,解决了陶瓷膜产业化过程中的系列关键技术问题。
张耀明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长期从事非通信光纤和特种玻纤领域的研究。首创了代铂炉拉制高强度玻璃纤维及丝根针管风冷技术。
……

 

高分子材料领域
曹镛
高分子化学家。成功地研制出可弯曲的塑料片基发光二极管使铝阴极LED的电荧光量子效率达到甚至超过钙阴极器件等。提出大幅度提高聚合物发光效率的新途径。
陈庆云
有机化学家。主要从事有机氟化学研究。成功地将全氟烷基引入有机分子,为含氟材料和有机氟化学作出了贡献。
黄春辉
主要研究领域是稀土配位化学和分子基功能膜材料
李永舫
高分子化学家。长期从事光电功能高分子领域的研究工作,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共轭聚合物给体和富勒烯受体光伏材料以及电极界面修饰层材料、导电聚合物电化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沈家骢
高分子化学家。中国超分子化学的开拓者之一
沈之荃
高分子化学家与化学教育家。在人工合成橡胶方面有突出的贡献
唐本忠
高分子化学家。主要从事高分子合成方法论的探索、先进功能材料的开发以及聚集诱导发光(AIE)现象的研究。
田禾
精细化工专家。长期从事功能染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王佛松
高分子化学家。主要从事聚合、稀土催化及导电高分子研究,近期还开展高分子—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工作。
张俐娜
高分子物理化学家。主要从事天然高分子材料与高分子物理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创建出一系列基于纤维素和甲壳素新材料,并阐明材料结构与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由此开辟了构筑天然高分子材料新途径。
周其凤
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高分子合成及液晶高分子领域的研究
程镕时
高分子物理及物理化学家。我国高分子物理学科的开拓者之一
朱道本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家。20世纪70年代开始有机固体领域的研究,是我国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主要科学家之一。制备了一系列体系的有机晶体分子膜
卓仁禧
高分子化学家。主要从事有机硅化学和生物医用高分子的研究,并取得了重要成果。
颜德岳
高分子化学家。长期致力于聚合反应动力学研究、超支化聚合物的分子设计和不规整聚合物的超分子组装领域的研究
高从堦
化工分离专家。长期从事功能膜及工程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研究成功CTA中空纤维反渗透膜和组器并产业化,效益显著;研制成功芳香族聚酰胺复合反渗透膜、荷电膜及多元合金膜等数种孔径和亲水性各异的新膜品种并推广应用。
蹇锡高
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长期从事有机高分子材料创新与产业化研究,发明了PPESK系列高性能工程塑料,发明了PPENS系列高性能工程塑料。
钱旭红
有机化工专家。长期从事有机化工领域的应用基础与工程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
王玉忠
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功能化与高性能化的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在解决高分子材料的阻燃、可生物降解和可循环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
石碧
皮革化学与工程专家。从事制革化学、制革清洁技术、皮胶原转化利用研究。
俞建勇
纺织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纺织材料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在天然纤维资源开发、化学纤维创新应用、新型结构纱线和功能纺织材料等方面开展系列研究工作。
张全兴
环境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专家,中国离子交换与吸附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树脂吸附法治理有毒有机工业废水及其资源化领域的开创者。
季国标
化学纤维工程技术专家。我国化纤工程技术、生产运行和工业发展方面的主要奠基者、开拓者和技术带头人之一。
蒋士成
化纤工程设计与技术管理专家。长期从事化工、化纤工程设计及技术开发、技术管理工作。作为主要设计总负责人,规划了我国最大的化纤基地-仪征化纤工程。
姚穆
纺织材料专家。开展纯化纤仿真技术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攻关,参与设计、研制新型化纤多异多重复合变形长丝—"军港纶"及其加工技术。
郁铭芳
化纤专家。我国化纤领域的奠基人和学科带头人之一。
……
复合材料领域
韩杰才
复合材料和光学材料专家。长期从事超高温复合材料、红外光学晶体与薄膜材料的研究。
南策文
材料科学专家。主要从事功能复合材料和陶瓷材料的研究。
陈祥宝
复合材料专家。从事先进树脂基结构复合材料和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研究
李仲平
航天复合材料专家。长期从事极端服役环境功能复合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实现航天用功能复合材料体系及制备技术创新,研制出系列新材料与防热结构,成功应用于新一代航天型号。
孙晋良
产业用纺织材料及复合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碳/碳复合材料、特种纤维及特种纺织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杜善义
力学和复合材料学家。长期从事飞行器结构力学和复合材料的教学及科研。
张立同
航空航天材料专家。从事航空发动机材料和制造技术研究。
周玉
先进陶瓷材料学家。主要从事陶瓷相变与韧化、陶瓷复合材料抗热震与耐烧蚀性能及其在航天防热部件上应用等研究。发明了新型防热陶瓷复合材料并成功应用于航天型号。
……
综合领域
段雪
应用化学家。长期从事应用化学研究,发展了插层结构阻燃抑烟材料、选择性红外吸收材料、“分子容器”、缓释药物、薄膜材料和催化材料等系列插层材料。
江龙
物理化学家。长期从事胶体与界面科学研究。在研制航空航天遥感胶片、制备高浓度水煤浆以及强化采油等项目中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内倡导并开展有序分子薄膜及生物分子电子器件的研究。
钱逸泰
无机化学家。在国内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化学制备和超导材料制备。
姚建年
物理化学家。主要从事有机纳米体系和复合薄膜的光致变色研究。实现了对有机纳米体系中光化学、光物理性能的调控,将纳米材料特异性研究拓展到有机小分子领域。制备了纳米球、块、线、管等有机光功能纳米结构材料。
张涛
长期从事工业催化的研究,负责研制的新型催化剂应用于我国航天、航空、石油化工领域。近期主要从事航天无毒推进剂催化分解技术、环保催化及催化新材料等方面的研究。
李永舫
高分子化学家。从事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和器件以及导电聚合物电化学等方面的研究
葛昌纯
粉末冶金和先进陶瓷专家。长期从事材料科学研究工作。提出了一条独特的制造复合分离膜的工艺路线。提出复合氮化物作为氮化硅的新型烧结助剂等。
金展鹏
材料科学技术专家。主要从事相图热力学与相变动力学研究。
李述汤
材料化学和物理专家。长期致力于金刚石、纳米材料、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的研究。
刘维民
润滑材料与技术专家。长期从事润滑材料与技术的研究工作。建立了空间润滑研究平台,揭示了空间润滑材料的作用机制,通过结构设计和组分调控发展了多个系列空间润滑材料,应用于我国的航天工程。
柳百新
材料科学家。长期在载能离子束与材料的作用及改性、薄膜材料和核材料等领域从事研究工作。
卢柯
材料科学专家。主要从事金属纳米材料及亚稳材料等研究。
邱勇
有机光电材料专家。长期从事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系统研究了分子结构、薄膜结构以及水分子、光照对有机材料光电性能的影响,为设计新型分子和薄膜结构提供了新思路。
沈保根
磁学和磁性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磁性物理学和磁性材料的研究工作。
王曦
材料科学家。长期致力于载能离子束与固体相互作用物理现象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电子材料SOI(Silicon-on-insulator)的开发。
祝世宁
功能材料学家。长期从事微结构功能材料研究。在铁电畴工程方面,发现了铌酸锂型铁电体电畴反转动力学规律,发展了图案极化技术,研制出不同功能的介电体超晶格材料。
邹志刚
材料学专家。主要从事能源与环境材料方面的研究。在光催化材料及其在能源与环境中应用的基础研究中,提出了调控光催化材料能带结构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发展了新一代可见光响应型光催化材料,拓宽了光催化材料的响应范围。
陈立泉
在中国率先开展锂电池及相关材料研究。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锂离子电池。解决了锂离子电池规模化生产的科学技术与工程问题,实现了锂离子电池的产业化。
姜德生
光纤传感材料与传感技术专家。我国光纤传感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打破国外技术封锁与垄断,形成了从材料、器件到传感系统等多项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与装备,实现了工业化生产。
李卫
磁学与磁性材料专家。 长期从事高性能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工作,获得了低温度系数、高磁能积钕铁硼永磁材料,特殊取向稀土永磁环和新型铈永磁体等多项核心技术创新成果。
李言荣
电子信息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电子薄膜材料与器件应用研究,发明了倒筒式溅射旋转沉积薄膜制备技术,解决了大面积单、双面YBCO超导薄膜面内均匀性和两面一致性,形成了小批量产品。
屠海令
半导体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硅、化合物半导体、稀土半导体晶体生长,硅基半导体材料制备;半导体材料中杂质与缺陷行为,界面、表面物化;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性能关系;纳米半导体材料、高k材料和红外光学材料等方面研究。
王迎军
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专家。长期从事生物材料基础研究与工程化工作。在骨、齿科材料、血液净化材料及眼科材料等研究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
王震西
磁性及非晶态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稀土磁性材料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研制成功我国第一代国防用多种微波铁氧体材料和器件。
薛群基
特种润滑材料专家。长期从事特种润滑材料和摩擦化学的研究工作。主持、参加和领导研制成功了多种航天和航空工业所需的特种润滑材料
张兴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家。我国生物医学材料科学技术开拓者之一,开创了我国生物活性人工骨、牙研究,发现生物医学材料骨诱导作用并建立理论雏形,提出组织诱导生物材料新的研究方向。
赵连城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家。主要从事半导体异质结、量子阱和超晶格、双波段等光电薄膜材料和器件、各种发光材料光电转换材料光导纤维和器件、信息存储材料、分子荧光探针等研究。
周克崧
材料表面工程专家。主要从事热喷涂、薄膜和激光等表面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低压等离子喷涂、热喷涂技术替代电镀硬铬、高性能薄膜和热喷涂与激光的复合技术进行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
侯保荣
海洋腐蚀与防护专家。主要从事海洋腐蚀与防护技术研究,主持了我国近海腐蚀环境调查与研究,明确提出“海洋腐蚀环境”的概念,建立了海洋腐蚀环境的理论体系
……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