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制备获进展
2017-07-17 10:45:52 作者:本网整理 分享至:

 2.jpg

 

  近年来,纳米多孔金属有机骨架化合物(MOF),在气体吸附和分离、多相催化、传感器和微反应器等方面展现出较好的应用前景。日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轻金属与电池材料组,合成了一系列过渡金属氧化物及其复合材料。


  轻金属与电池材料组研究员王立民告诉《中国科学报》记者:“该类材料具有高的放电比容量和良好的循环稳定性,在MOF模板合成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进展,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多个学术期刊上。
 
  研究人员发现,采用共沉淀技术可以有效地将金属阳离子吸附到具有优良导电性的碲纳米线表面,加入有机配体溶液后,配体与碲纳米线表面的金属离子配位形成MOF晶核,晶核生长成为MOF晶体,最终将碲纳米线原位嵌入到MOF中。经过热处理后,可制备出具有等级多孔结构的多金属氧化物纳米复合材料。

  该类纳米复合材料在0.01~3.0伏电压范围,以100mAg-1电流密度充放电100次后,比容量稳定在956mAhg-1以上;当充放电流密度为2000mAg-1时,比容量仍高达307mAhg-1,显示出优良的电化学储能特性。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