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墨烯特种纤维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
2017-05-02 09:26:48 作者:王春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至:

cb4b0cf13a264d7192faf5a116f0e866_th

 

    近日,由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中国家纺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联会举办的《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与纺织品牌企业产业链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国内近百家知名纺织品牌企业派代表出席会议、参观强生石墨烯新产品成果展示、交流强生凯瑞石墨烯特种纤维的应用技术细节。


    我国新材料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教授在会上指出,目前石墨烯行业热炒话题多、务实研究少,试验阶段多、终端应用少。强生石墨烯复合纤维的产业化突破,既有利于石墨烯行业的健康发展,又为我国传统化纤产品的升级换代、打破国外对特种纤维的垄断,闯出了一条新路。


    据了解,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都将高性能纤维材料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石墨烯作为最具颠覆性的新材料之一,其优异的性能在高端纺织新材料领域倍受瞩目、前景广阔。上海史墨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研发中心,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基地,在石墨烯原料制备及复合纤维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强生石墨烯制备工艺流程短、效率高、成本低、无污染,其成品单层率高达99%以上,代表了全球业内最高水平。八年前从美国进口石墨烯原料每克500元,如今,在强生科学家团队和研发人员的不断努力下,每克成本下降到1元。优质低价的石墨烯原料,为下游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公司石墨烯原料生产二期工程已近尾声,年内即可形成100吨产能;同时,已具备5000吨石墨烯特种纤维产业化能力,明年产能将增加至2万吨。


    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具有很强的抗菌灭菌、抗螨灭螨、抗紫外线和远红外发热理疗功能,十分适合服装、针织、家纺等各种纺织品的转型升级和开发应用。为更好地推动石墨烯纤维与服装等下游品牌企业的对接,主办各方力邀行业领军企业与强生石墨烯进行市场、品牌、技术、服务的全方位对接,共同打通石墨烯上下游产业链,促进产业更好发展。


    “绿色健康生活、服务寻常百姓”是强生石墨烯纤维不断追求的目标。记者在现场看到,应用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已制造出防螨抗菌床上用品、远红外抗静电针织内衣、抗菌抗紫外长筒丝袜、户外运动装专用面料等一大批实用纺织品,石墨烯复合纤维进入寻常百姓生活,已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奢望。目前,强生拥有一支优秀的石墨烯项目团队,专注于石墨烯复合纤维的深度研发,同步推进品牌战略和市场规划,从技术和市场两端,与我国知名纺织企业共同打造高端纺织和智能纺织的全新发展平台。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