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高强、轻质材料会在2026年占据75.1亿市场份额?
2017-01-24 11:21:1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材料牛 分享至:

    预计从2016年至2026年,在这未来10年中全球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将以9.65%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迅速增长,在2026年前将达到75.1亿美元。市场对高强、轻质、节能材料需求的逐步增长,以及国际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的繁荣均成为全球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无标题-1


    “2026年,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的陶瓷基类型(氧化物/氧化物,SiC/SiC,C/C),应用(航空航天及国防工业领域,汽车工业领域,能源与电力领域,电子电器领域),以及区域-全球的各方面预测”的报告指出,全球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预计在2026年前达到75.1亿美元,2016至2026十年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9.65%。


    一篇长达140页、利用瓶颈理论(TOC)深入分析的“陶瓷基复合材料——2026年的全球预测”的报告,通过其中84个市场数据表和44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


    相关监管规范强调使用轻量级和节能材料,促进了汽车工业和航空航天国防领域对轻量级、高性能陶瓷基复合材料的需求。


    对于销量及价格,C/C陶瓷基复合材料占据着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的主要份额。


    C/C陶瓷基复合材料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并且预计会成为全球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增长中CAGR最高的材料。宽体商用飞机对C/C陶瓷基复合材料的需求也非常旺盛。


    由于C/C陶瓷基复合材料具有轻质、高摩擦系数以及良好的耐温性能,被认为是航空和汽车领域制动系统的优选材料。


    在航空航天及国防工业中,它被广泛应用于制动系统,前锥体以及机翼前缘的航天飞机轨道器。


    在汽车工业中,它主要用于奢华跑车的制动系统。除此,使用碳纤维批量生产陶瓷基复合材料会使它的价格相应的较低。这样,相对于其它陶瓷基复合材料,C/C陶瓷基复合材料也就成为了商用的优选材料。


   
陶瓷基复合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及国防工业领域


    由于高强及轻质,绝大多数的陶瓷基复合材料用于制造航空航天和国防设备的外部组件,如排气喷管,机头盖帽以及动力引擎装置。因此,很多经营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的公司正在扩大完善他们的生产设施,以满足航空器制造生产商对陶瓷基复合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


   
北美占据着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的主要份额


    2015年,北美占据着全球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的最大份额。由于较低的利率,稳定的陶瓷基复合材料制造商,以及严格的环保法规对轻质节能高效材料的要求,促使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蓬勃发展,导致了北美地区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的快速增长。


    为了满足航空推进过程中更高的燃油效率,陶瓷基复合材料市场的行业巨头们已宣布要重点投资建设新的生产制造设施,发展下一代燃气涡轮发动机。例如,通用电气公司已经定制了超过6000单新一代LEAP燃气涡轮发动机组件,这些组件的原材料正是陶瓷基复合材料。


    劳斯莱斯股份有限公司和波音公司也在美国搞了类似的投资——为燃气涡轮发动机生产陶瓷基复合材料组件。这些投资有望进一步促进北美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增长。


    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的主要全球生产商有:通用电气公司(美国),劳斯莱斯股份有限公司(美国),西格里集团(德国),COI陶瓷(美国),联合科技(美国),CeramTec(德国),三菱(美国),CoorsTek(美国),Applied Thin Films(美国),Ultramet(美国)等。这些公司在过去五年里采用了多种有机和无机发展战略以谋求自身发展。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