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轻质材料制造创新机构(LIFT)关注飞行器零件腐蚀跟踪与预测
2016-07-18 12:29:46 作者:刘亚威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分享至:

u=1724781494,2504434828&fm=21&gp=0

 

    先进轻质材料制造创新机构(LIFT)启动了第五个研究项目,开发一个数据和计算机模型,预测飞行器及其它运输应用中铝合金的腐蚀。之前的四个项目专注延性铁铸造、铝模锻、铝锂合金以及钛合金产品设计与开发建模。新项目将把俄亥俄州立大学、联合技术公司研究中心以及洛马、DNV GL和密歇根大学集合到一起。


    LIFT的CTO表示:“我们的任务是识别能够从实验室跳跃到生产的创新,之后利用适当的专业技能和资源来交付成果。很高兴看到我们改变轻质金属制造的全面潜力,帮助那些技术进入生产。”他表示当前的工程师正致力于与腐蚀作战,被迫基于经验和使用昂贵、劳动密集的试验来确认制造工艺(加热、成形)以及实际使用如何影响一个特定零件的抗腐蚀性。“确认一个新的数据库和模型,将提升实验室计算机仿真基于一个成品件每个区域的微结构预测腐蚀能力。”


    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解释了一个构建计算机预测模型的两阶段计划。“首先,我们将使用完整的系统来确保所有关键部分都包括在内。在这些新合金以不同方式成形之后,我们将试验其中的一个。结果将允许我们构建一个新的材料性能数据库,拥有关注金属微结构和腐蚀的非常精确的信息。”他称研究将集中在广泛应用于飞机零件制造的铝合金类别,包括与铜、锂、镁、锰和锌的合金。“如果零件可以造得更薄,且不会因为较长时间的使用发生腐蚀而牺牲性能,就有减重的潜力。”


    联合技术公司研究中心材料化学工程师表示:“我们从喷涂漆层防止钢生锈起已经历很多,但是还有许多需要学习,比如对于一种新型铝合金,成形一个零件的方式影响它在使用中发生腐蚀的方式。随着我们把这些金属更多地用于飞行器及其它运输工具中,使用LIFT提供的尖端计算机仿真将节省设计时间和减重。”


    密歇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表示:“我们已知的和我们在该项目研究中将学到的,将输入到先进计算机模型中,为我们的工业伙伴所用以考虑每件事情,从合金原始微结构,到成品件制造工艺中每个弯曲、挤压或拉伸的局部效应。”    (中国航空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 刘亚威)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