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金属腐蚀,你不得不知!
2016-07-06 09:56:2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热喷涂与再制造 分享至:

    我们都知道,如果被腐蚀的金属的品质与外观都将非常的不给力,所以,我们的金属产品普遍面临防腐蚀的问题,怎样才能可更给力的阻止金属被腐蚀呢?我们从以下两个方向进行讨论和应对细节分享。

 

u=2987433284,3815971918&fm=21&gp=0.jpg

 


   
一、我们可以对防腐蚀的金属类需要五金电镀的产品进行清洗控制的方法来应对。


    任何时刻都不可以腐蚀促迸荊停IN在金属外表上,制作过程中金属上所残留的鹽、酸洗沐液或切削液等都有腐蝕性,因而洗滌或去汕作业必須当即有效地進行。操作人員并座經常注重所用的溶液能否失效,去油槽中的氯化碳氫化合物简单戶生磷酸,并应随时加以调整佩带手套或指套作业不便利,那末与手蝕接效的制件血当即在甲醇中洗滌。当制件从去油槽或酒精槽中取出時,山于溶荊的揮發使金屬外表很快降温,此刻大气中的水蒸汽就會凝結在‘化的外表。要防止这和表象,可以計去油荊在相对湿度低的空气中枯燥,最便利的办法是用热空气流使之枯燥。


   
二、在防腐蚀的过程中,环境变化因素是非常大的一个导致金属腐蚀的因素,所以我们需要加强对金属制品的环境的控制来应对。


    1.注意有效降低存放五金类金属的环境一不适水或近乎不远水的包装可见很密易地胡干燥剂来保持低的报废,如用日艘,石灰或活化氧化朗装在相裳内,悬挟在放置制件的地方:这种布经放置的地位应便干燥剂的粉末不致飘格到金属表面,因为硅胶吸收水分呈酸性。石灰又呈碱性,都能引起若干金员的腐蚀。控制仓瘴内的极度比较困难,国内已有少数仓库采用了这种措施。湿度可以用加热法来减低、但比较题狞的办法可用赖热的建筑物及良好的通风段备。长期保存的大型机件,可用太强的塑料密封,所用的包装相科包括溉、木材等等,但事先均应除去水分。


    2.注意进行包装方面的处理——通常情况下我们发现在密封包装内、有害性的挥发物对五金电镀厂产品的制造加工的损害率是非常大的。因而挑选包装用的非金属资料应特别注意。酚醛及类似的树脂、动物胶等如配方不对,便会惹起腐助;木材如极、栗木、挠等往往会发生很多的酣酸。


    3.注意清洁卫生环境——每个礼拜都需要进行清洁处理,存储环境不能有飞尘漂浮。转移产物用的木箱或汝箱,中阴库房的木架,掉在地下的产物都应骇洗扶洁净,虽然做起来不是那么容易,但是我们只有做好了才能达到目标。


    4.援助剂的选用——用摔发性及触摸援组剂往往可见加强或替代湿度操控来避免腐创。它们的作用较下降湿度为优,但对某种金属,容易引起腐蚀,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所以不适合进行长途运输。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