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疏水涂层等材料结构或助iPhone 7防水
2016-06-12 10:55:3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分享至:

145Q42205-0.jpg

 

    三防一直以来都是专供特殊需求人群使用的小众功能,不过随着普通用户需求的不断增加,对于防水等功能的需求也逐渐显现出来,苹果最近该方面更是动作频繁。


    最新消息显示,本周二苹果获得了两项新专利,其中一项是防水的iPhone扬声器,或暗示了iPhone 7将具备一定防水防尘能力;另一项则是骨传导技术,或许能为将来的EarPods耳机带来强大的降噪功能。


    美国商标专利局(USPTO)授予苹果的“耐液声学装置”专利编号为No. 9,363,589,其在示意图中展示了一款受保护的音频端口,形式和功能上类似于苹果在Apple Watch中所引入的那样。


    简单点说,其设计有点像是一把专用的“微型雨伞”,可用于隔绝扬声器的开孔。在当前的iPhone手机上,扬声器的开孔也是有网罩保护的。声学模块有着环状耦合,从而创造出一定的密封环境。当遇到液体涌入的时候,就会接触到网眼,然后被导流走,从而减少了网隔层的压力并降低了潜在的损害。


    苹果表示,当压力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这张网也会允许一部分的液体流过,以免造成结构性的损伤。


    材料结构或可助力苹果更好的防护在网外覆盖一层疏水涂层、并在内部使用亲水涂料,这样就可以明确地知道进水的区域,可能从材料结构上制定更好的苹果防护措施。


    其它措施包括完整覆盖机身底盘的二层网、各种表面涂层、其它设计材料等。至于苹果是否会很快将相关技术投入商业产品中,目前尚不得而知。


    而在2015年11月,苹果也获得两项与强化 iPhone 防水性能相关的专利。其中一项介绍的是如何将进入到 iOS 设备的扬声器和麦克风中的液体导散出来的方法。通过新的涂层,屏幕元素中可能会包括一个或多个疏水表面,比如一个或多个疏水涂层。这种疏水表面就能够阻止液体从一个方向或者多个方向流入屏幕元件之中。苹果还表示这种液体导散机制中也可以使用发热元素,从而让液体以水蒸气的形式蒸发出去。电流流经音圈使其发热之后就能够让液体蒸发出去。


    至于iPhone 7会不会用上该功能,静候苹果佳音。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