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纳米陶瓷涂层助力导弹发射器
2016-01-27 17:15:28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据报道,美国新开发出的新型纳米陶瓷涂层可以使导弹发射器的耐腐蚀和耐磨性能提高10倍以上。
 

纳米陶瓷涂层导弹发射器
 

     这一研究是由美国的IBC材料和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的。该公司研发出的这种等离子体电解氧化(PEO)纳米陶瓷涂层可以将当前可用涂层的疲劳寿命提高27%。而且,同当前可用涂层相比较,这种新型纳米陶瓷涂层是一种绿色科技。该涂层技术使用了阳极处理、底漆和固体膜润滑剂,据了解,虽然阳极处理已经成为铝和其他轻质合金的标准保护涂层,但这一过程使用了铬和硫酸,会产生有害的副产品,如硫酸烟雾和氢氧化铝,这将需要花费大笔资金和复杂的清理整治过程。

 

     新研发的等离子体电解氧化PEO涂层仅仅使用了一种水性低浓度电解质,这种电解质可以生成一层非常坚硬、致密、低摩擦、高耐腐蚀的陶瓷涂层。

 

     IBC材料和技术有限公司等离子体电解氧化PEO涂层的研究得到了美国空军小型企业创新研发项目、美国空军生命周期管理中心和海军空中作战中心武器分部的资助。目前,这种涂层已经合格,可以用于F-15,F-16,F-18和其他飞机平台上的LAU-12X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发射器。

 

     中国联合新闻网近期报道,伊朗纳米技术计划委员会INIC报告中提及伊朗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利用陶瓷纳米涂层改进金属材料耐腐蚀性能的研究,并已经利用电泳沉积(EPD)技术在钢表面制备出由氧化铝 - 二氧化钛组成的纳米陶瓷涂层,以期利用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获得更均匀、更高防腐蚀性能的钢表面涂层。



责任编辑:周娅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