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土壤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站建设川西地区野外观测站点
2020-12-23 15:41:58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四川成都土壤环境材料腐蚀 分享至:

 四川成都土壤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站(以下简称“成都材料站”)于2020年11月10日起,在四川西部地区的理塘与雅江建设材料腐蚀野外观测站点,并于12月22日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布设了环境数据在线采集设备及各类钢材、混凝土、涂层、高分子材料观测样品。


成都材料站建设理塘与雅江材料腐蚀野外观测站点,将为收集我国川西地区复杂地理气候环境数据,开展基础设施、设备及材料在此类特殊环境下耐久性研究与评估工作提供条件,是成都材料站落实国家野外站服务于以川藏铁路为代表的国家重大工程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

理塘站点地处典型的川西高原地区,海拔约4000米,年平均日照时数超过2600小时,紫外线极强,冬季干冷漫长,暖季温凉短暂,风大,水热同期,无霜期短,其高原高寒、大温差、霜冻、强辐射等气候环境对各类基础设施、设备与材料的耐久性形成考验。雅江站点地处新都桥与理塘两高地中间的“洼地”,海拔2600米,呈现青藏高原亚湿润气候和川西高山峡谷地理气候特征,日辐照量大,昼夜温差可超过20℃,腐蚀环境较为复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