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腐蚀与防护专家:胡如南
2016-05-05 16:53:2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8424

 

胡如南教授

 

        胡如南,教授,1935年出生于江苏宜兴,1954年进入北京航空学院学习,1958年年留校任教,1963年于北京结婚,1981年北航副教授,1991年北航教授,1996年退休后没有离开行业。曾任教研室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科研主任,机械制造及材料科学职称评审组副组长。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京市政府工业顾问、北京电镀学会理事长,北京电镀协会副会长,中国航空表面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特别顾问及电镀分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电化学及金属防护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金属腐蚀与防护专业的创建工作作出了卓著的贡献;与国内外学者有广泛的联系,是国内著名的表面处理专家;曾承担10多项重大研究课题,在理论及解决具体工程技术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多项成果,主要有“换向脉冲电镀”为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低铬酸镀铬”“装饰性电镀”为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曾编著出版书两部,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仍担任《材料保护》《表面工程》等六本杂志的编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