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内,岗位多,南开大学诚聘优秀人才
2022-11-09 14:30:09 作者:青塔 来源:青塔 分享至:

 一、百年荣光 风华正茂


1919年,神州板荡,值此存亡绝续之际,肩负着“教育救国”使命的南开大学,应运而生。

建校百余年,历经“五四”肇兴、筚路蓝缕、弦颂西南、浴火重生、创新发展等艰辛而辉煌的历程,这里走出了共和国总理周恩来,培养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数学大师陈省身、物理学家吴大猷、“黄土之父”刘东生、剧作家曹禺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代又一代的南开人秉承“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发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团结一心,不懈奋斗。从成为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到如今的“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始终走在中国高等教育的前列。

二、科教强国 不忘初心

从诞生伊始,南开大学秉持教育救国初心,肩负科教强国使命,历经百年发展,底蕴深厚,平台广阔,拥有多个顶尖科研基地,科研水平稳居国内一流!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南开力量。


学校现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6个,覆盖35个二级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42个。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14个学科进入前10%,其中5个学科进入前5%;在ESI排名中,15个学科位列全球前1%,化学和材料科学进入全球前1‰。

南开大学大力支持人才打造世界领先的科研平台,如支持建设四维超快电镜平台,目前已基本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同时具备超快透射电子成像、超快扫描电子成像和超快阴极荧光探测能力的先进超快电镜科研平台,时间和空间分辨率处于国际最高水平行列。


4D超快电子显微镜实验室

由青年学科带头人自主设计和搭建

三、立德树人 英才荟萃

人才是高校发展的动力源泉。南开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截至目前,学校有专任教师2245人,包含915名博士生导师、844名硕士生导师,930名教授、864名副教授;其中有包括两院院士、教育部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内的高端人才180人,“四青”人才152人;45岁以下青年教师达53%。

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学校牢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启动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南开40条”);持续推动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改革,形成“8+4+X”特色培养模式;探索“智慧书院”,打造“名师引领”系列通识课程,教育教学硕果累累。


四、筑巢引凤 引育并举

南开大学始终将“人才强校”战略作为第一战略,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积极筑巢引凤,实现引育并举。学校通过“三百计划”支持项目提供人才发展平台,“五类通道”适合各层次人才,“九大特区”有针对性开展引才,在团队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为人才提供长周期的稳定支持,切实助力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来南开,做一流学术,育卓越人才。此外,您不仅能获得正式编制和有竞争力的薪资,还能享受到天津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一流的生活配套服务。选择南开,梦想花开,南开大学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共谋发展!

第七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

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海内外众多青年学者了解南开、继而选择南开的引才品牌工程。2022年12月18日,第七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再次邀您云端相聚,向您展示百年南开和她取得的新突破,详细介绍学校人事人才政策,并欢迎您成为新“南开人”。

01  申请条件

身心健康,政治素质过硬,学术背景良好,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绩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每位申请人可至多申请三个学院(单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链接注册(https://gczzom.fanqier.cn/f/qja4fv1z)填写相关信息。申请材料包括简历、发表论著目录、不超过3篇代表性论文。

报名系统二维码如下:


02  具体岗位信息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任职要求请查阅南开大学人事处相关政策信息。

2.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

任职要求:人文社会科学类45周岁以下、自然科学类40周岁以下;学术水平居于相关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已经取得高水平标志性学术成果;具备突出的创新能力和成为学科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

3.教授岗位

任职要求:人文社会科学类45周岁以下、自然科学类40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教授任职条件;在本专业领域得到同行认可的学术带头人。

4.副教授岗位

任职要求:35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副教授任职条件;具有较大学术潜力的青年学术骨干。

5.人才特区引进岗位

人才特区以国家重点研究基地(如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为载体,尝试在队伍建设、人员聘用、经费使用等方面给予人才特区一定的特殊政策,赋予更多的自主权和灵活性,如人才特区负责人可在学校批准的范围内资助确定人才特区的岗位设置、聘用方式(3+3考察制)、薪酬待遇、晋升考核办法和经费使用等,支持高层次人才构建高水平创新团队和人才聚集高地,努力营造有利于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具体任职要求请联系各人才特区单位。

6.博士后岗位

任职要求:35周岁以下,博士学位,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毕业博士,已取得良好的学术业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南开大学重视优秀博士后的引进和培养,鼓励符合条件的博士、博士后申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其中引进项目还可申报天津市联合资助试点项目。我校对入选者给予重点支持,实行优厚的工资待遇,将学校固有薪酬与国家资助相累加;并按照国家政策,为“博新计划”入选者制定配套政策,加强配套投入,实行倾斜支持。

03  联系方式


学院分论坛及引才宣传情况摘要(简历收到后,学校和学院将快速启动相关程序,对于优秀人才可启用“绿色通道”):点击此处查看(信息陆续更新)


南开大学

第七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

扫码报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