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实验室诚聘材料类博士/博士后!
2022-10-21 13:27:58 作者:本网发布 来源:网络 分享至:

 甬江实验室(浙江省新材料实验室)是浙江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专注于新材料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具有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机构,于2021年5月19日正式成立。

甬江实验室坐落于美丽的东海之滨 — 宁波。宁波毗邻上海、杭州,是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经济活跃,产业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当前,宁波正朝着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目标奋进。

实验室以“前瞻创新、从0到1、厚植产业、造福社会”为宗旨,致力于新材料前沿科学探索,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及其应用,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以此拓展人类认知边界,应对全球挑战,为人类谋求福祉。

实验室围绕新能源材料、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绿色化工与高端化学材料、高端合金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材料、极端环境使役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等研究领域建设若干研究中心;建设高水平并向全社会开放的材料分析与检测、信息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特种化学品材料、材料数字化、工程化验证与成果转化、极端条件综合装置等相关公共平台;打造前瞻创新、应用研究、技术验证、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完整的创新生态。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看甬江实验室官网:
www.ylab.ac.cn


 

招聘岗位

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材料研发工程师

 

+

+

岗位职责描述

  • 负责高性能光固化3D打印树脂的分子结构设计与关键组分的合成或改性;

  • 针对应用场景,负责材料配方的开发、评估及优化,并依托3D打印装置开发并优化成型工艺;

  • 负责合成与制备工艺的小试、中试的验证与优化,并对树脂材料的放大量产提供技术支持;

  • 定期向项目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计划及阶段性成果汇报;

  • 负责追踪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及开发进展,完成技术资料及专利申报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 视工作需求参加相关领域内学术或技术会议,搜集整理有关资料。

+

+

岗位任职要求

  • 2022年、2023年应届博士/博士后(12月能毕业/出站优先),或毕业1-2年内的博士,研发方向为光敏树脂/合成改性/复合材料/涂层/膜材等方向;

  • 高分子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材料工程相关专业背景,具有聚(甲基)丙烯酸酯、聚氨酯、聚酯、聚碳酸酯、聚酰亚胺或其它高性能、耐高温材料及复合材料的相关经验;

  • 熟悉高分子材料领域相关实验仪器及检测方法;

  • 有独立科研和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团队协作,有创造力。

+

+

薪酬福利待遇

  • 实验室薪酬水平参照国内一流科研机构水平及国内一线高技术企业水平,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博士学历可申请宁波市高级人才认定,享受安家费+购房补贴;若以博士后入职,在站期间可申请宁波市生活补贴经费,出站后留实验室工作的,可另申请相应补助;

  • 完善的绩效奖励机制,高标准缴纳社保及公积金,提供租房补贴、餐费补贴、带薪年假、健康体检、工会福利等;协助高层次人才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

  • 工作时间:8:30-17:30,双休,享受法定节假日。

+

+

简历投递方式

如果你符合以上内容,或者你想了解更多详情,请拿上你的简历联系HR小姐姐,添加微信时请备注“城市/名字+应聘”,陌生人小姐姐不加的哦!

 

 

 

HR小姐姐的微信

 

招聘邮箱:hr-3D@ylab.ac.cn

 

 

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介绍

 

 

甬江实验室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3D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Center,简称3DMIC)是由甬江实验室与宁波市石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优势创新资源,共同建设,探索科技创新的新型组织模式,旨在提高创新效率,实现创新效能协同化和最大化。3DMIC依托甬江实验室的经费、场地、设备和团队等配套资源的支持,汇聚了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剑桥大学、麻省大学、帝国理工、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借助国际一流的公共创新平台和资源(包括材料分析与检测平台、信息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平台、材料数字化平台等)和创新的管理体制与机制(结果导向的工作氛围,一切有利于提升效率的制度,完善的人才后勤保障体系),加速3D增材制造领域中关键科学技术的突破和转化,推动相关成果在企业的快速产业化,促进宁波市新材料和高端装备产业迈向新的发展高地。

 

未来,到2024年上半年,在约122亩的土地上,将筑造约11万平方米建筑群落,主要用作甬江实验室的工程验证中心及科研用房,目前正在建设中,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