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院院士高徒、浙大季鹏飞研究员招博后啦!
2021-03-30 14:29:28 作者: 研之成理 来源: 研之成理 分享至: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应聘条件

1、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专业领域包括生物工程,生物化学、催化科学、无机或有机合成、计算化学等;

2、要求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3、具有扎实的知识基础以及丰富的实验经验

4、具有较强的分析、交流和组织能力,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以及和跨学科团队合作


岗位待遇

1、年薪 25 ~ 35 万(含浙江大学博士后补助和地方补助),大致规划是 25 - 28万岗位博后2名,30-35万岗位博后2名,具体待遇视申请者条件和实际工作内容面议。特别优秀者可一人一议,待遇酌情增加。

2、表现突出者年终发放奖励津贴。

3、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住房补贴或申请博士后公寓,以及其他浙江大学规定的博士后相关福利。根据杭州市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

4、支持且鼓励申报合适的人才项目、科研基金。鼓励并协助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计划,鼓励国际合作和参加国际会议。如果申请到任何的基金或者博士后计划,年薪随之上涨。

5、首聘期满时,取得优秀科研成果且满足学校教职要求的,经考核评估后可聘为正式教职,包括特聘副研究员等。


岗位职责

1、负责完成生物催化、催化剂设计等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 

2、协助完成课题组正常运行所需的其他工作。

3、与团队的其他成员密切合作交流。


课题组介绍

季鹏飞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催化方向的研究,包括酶催化、多孔材料催化、不对称催化等。季鹏飞2014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拔尖班(专业第一),博士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师从无机化学家Wenbin Lin教授,博士后在UC Berkeley的Miller Institute,师从美国两院院士、Wolf奖得主John Hartwig教授以及美国工程院院士Douglas Clark教授。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Nat. Chem. 1篇, Nat. Commun. 1篇,J.Am.Chem.Soc 10篇,并申请国际专利2项。

季鹏飞课题组的研究特色是围绕着催化领域的挑战性基础型难题以及在相关产业中实际需求,综合利用生物化学、合成化学、催化科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通过学科交叉开辟原始创新领域,寻求新的解决方案。

课题组现已建成蛋白表达纯化、高通量反应筛选、化学合成、仪器分析等功能型实验室,依托多个校内科研中心和实验平台在建计算设计平台、自动化筛选平台。课题组现面向生物工程、有机合成、计算模拟等方向招聘博士后3-5名。其它相关研究方向但学术成绩优异的申请人也欢迎积极联系申请。

导师个人主页:


课题组主页:



合作者介绍

John F. Hartwig教授, UC Berkeley,主要研究领域是非天然贵金属酶,金属有机化学;Douglas S. Clark教授, UC Berkeley,主要研究领域是蛋白质工程,极端条件下的微生物系统;David Baker教授,UWashington,主要研究领域是蛋白质从头设计。表现优异的博士后可以推荐或派遣到合作者课题组工作。


应聘材料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包括代表作的pdf文件以及个人简历(含个人联系方式、学习工作经历、参与课题的介绍、所发表论文等),发送至课题组长邮箱:jipengfei@zju.edu.cn 。面试通过之后再按要求发送2-3名推荐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