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科韦尔腐蚀控制有限公司
2016-07-11 15:40:0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进口高硫高酸原油的大量炼制,带来的设备装置腐蚀问题日趋严重,如何避免和减少因腐蚀造成的设备隐患,已为防腐工作的重要内容,中科韦尔在腐蚀监测和防腐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科韦尔自 2011 年成立以来,主要开展两项工作,一是石油化工腐蚀监测产品的开发,二是围绕石化企业安全生产和腐蚀管理开展的防腐服务。公司从现场监检测需求出发,整合了电化学方法、电感探针方法、超声检测方法、FSM 电场矩阵法、pH 自动控制法和Cl - 在线分析法,研制了成套防腐监测技术和远程数据分析系统。目前,中科韦尔的腐蚀监测产品和服务技术在近百个石化企业应用。 中科韦尔团队的腐蚀监测项目见证了我国防腐监测领域早期发展,2000年承担了镇海炼化第一套在线腐蚀探针系统、高桥石化第一套腐蚀监测系统、大连西太平洋石化第一套腐蚀监测系统、独山子石化第一套腐蚀监测系统,这些技术的应用早于国外同类技术在中国的推广。


    2011 年中科韦尔承担了第一个驻厂综合防腐服务项目,由于惠州炼化加工3.5mgKOH/L 的高酸值原油,而作为中海油第一个大型炼油厂,设备腐蚀、装置安全和防腐管理面临挑战。中科韦尔入驻之后的一年,装置的腐蚀事件从 60 起降低到 21 起,为惠州炼化提供了有价值的综合防腐服务和防腐蚀工作建议,开创了炼化企业综合防腐服务的先河。


    2014 年研发团队成功发明了一种用于管道在线测厚的“聚声波导装置”,使中科韦尔成为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可以提供高温管道在线超声测厚技术的企业。2015 年,聚声波导在线测厚技术在扬子石化、燕山石化等企业成功应用。在防腐服务以下几个方面中科韦尔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在检测方面:利用各种准确可靠的检测手段,结合设备、管线内介质的流态、相态、流速等腐蚀因素的变化,通过科学手段和计算准确选择检测点并获取腐蚀检测数据,通过对检测数据的科学分析,动态给出设备不同部位的腐蚀速率,为设备的维护和运行及寿命预测提供可靠依据。 并对测点进行动态管理;

    在腐蚀检查方面:中科韦尔做到“四结合”:腐蚀检查与定期检验相结合、腐蚀检查与风险评估相结合、腐蚀检查与日常腐蚀检测相结合、腐蚀检查与工艺运行监控相结合。


    在腐蚀控制方面:中科韦尔尝试采用完整性操作窗口(IOW)技术。一种为了预防工艺操作超出设备所能承受的范围,而对跟设备完整性相关的变量(参数)进行限制的技术。

    为企业量身定做,按其装置的腐蚀回路编制《腐蚀控制手册》,对 IOW 参数进行监测,一旦出现超标情况就可以通知相关人员。动态化管理完整性操作窗口。同时编制了数十种记录格式为企业提供标准的“数据表”。

    在多年的科研和经营实践中, 中科韦尔始终秉承 “诚信、 创新、高效、共赢”的企业经营理念成为最具潜力的高科技企业。相信未来“中科韦尔”将以 世界品牌的形象成为石化企业设备腐蚀监测及防腐管理方面重要的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