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所与西工大研讨 陶瓷基复合材料测试平台建设
2016-02-29 11:56:33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2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张立同教授一行到中航工业强度所,双方就陶瓷基复合材料测试平台建设进行研讨。

陶瓷基复合材料
 
    听取了强度所对陶瓷基复合材料测试平台工作设想的汇报后,张立同说,我国陶瓷基复合材料技术研究与国外尚有较大的差距。西北工业大学与强度所进行陶瓷基复合材料测试专项合作,一是主要针对航空发动机材料测试研究的小专项合作,后期要系统地联合建立陶瓷基复合材料测试平台,完善测试手段和方法,做好学校和企业的分工合作,通过系统的测试和试验过程,使材料的性能更加成熟,使材料的应用更加广泛;二是通过强强合作,建立更为广泛的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与验证中心,形成研发、生产、验证、应用的一体化合作框架。强度所是航空发动机结构和材料研究的链接点,可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航空发动机研究、材料研究形成互补。
 
    强度所所长王彬文表示,在航空发动机的研究中,从材料本身的研究、到材料测试,再到材料验证,强度所起到了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小专项研究是国家的大战略,强度所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撑工作,积极推进项目研制进展。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cn/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