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汽车研究院整车湿热环境自然暴露试验研究
2016-01-21 09:11:24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近年来,实验室根据自身在汽车耐候性技术研发上的特点和优势,打造汽车气候老化评价技术解决方案这一高端技术服务能力,重点面向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推广高端技术服务,成效明显。
 
   2014年12 月,琼海站汽车项目团队在北京北汽福田汽车研究院进行了“某车型整车湿热环境自然暴露试验研究项目”总结汇报交流,并对试验后的整车进行了现场讲解。北汽福田副总工程师等10 余位专家参加本次交流。
 
   自2013 年7 月,琼海站与北汽福田签订框架协议,合作建设北汽福田汽车耐候性技术体系。2013 年9 月,双方正式启动某车型湿热环境自然暴露试验研究工作。
 
   项目实施期间,琼海站在海南所、威凯公司的配合下,对某车型进行了全面的服役环境条件监测,获得基础数据500 余万条,形成阶段报告6 份,提交总结报告1 份。通过科学的数据统计分析,应用自主开发的环境应力模型,完成整车环境严酷度分区,对主要失效零部件和失效形式进行深入剖析,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

整车湿热环境自然暴露试验研究项目
 
   北汽福田专家高度评价琼海站工作,他们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北汽福田对汽车耐候性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电器院汽车服务能力的了解,双方将继续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北汽福田整车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琼海站汽车耐候性技术应用日益成熟,作为琼海站开拓高端服务需求的重要探索,对琼海站继续针对国内汽车企业提供耐候性整体解决方案,带动行业发展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