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整车厂采用循环腐蚀试验取代中性盐雾试验
2014-05-01 12:31:38 作者:赵泽南来源:
  【eCorr中国腐蚀与防护网消息 2014年4月28日 北京】“由于传统的中性盐雾试验存在检测时间跨度长,对显示腐蚀环境模拟的参考意义不大等缺陷,越来越多的整车厂采用新的循环腐蚀试验取代传统的中性盐雾试验。”2014年4月22日,实乐达(无锡)表面处理技术有限公司防腐事业部经理王茂堂先生在“2014第二届中国汽车防腐蚀与老化技术论坛(VCP)”上做题为“ 最新的应用于汽车零配件加速腐蚀测试方法”的演讲时表示。
 
  根据王茂堂的介绍,传统的中性盐雾试验往往不能够模拟出现实环境中真实的腐蚀环境,试验所需要的时间较长,特别是高性能防腐涂层或电镀层的试验。传统的中性盐雾试验中工件的表面始终是湿的,一些防腐镀层如锌镀层形成不了有效的防腐能力,试验中氯离子含量太高,不同的防腐镀/涂层对于氯离子的反应不一样,试验结果无法客观反应在现实腐蚀环境中各种镀/涂层的防腐能力的比较。传统的中性盐雾试验箱里无法模拟现实腐蚀环境中的日照环境,而日光照射对于有机涂层类、防腐保护层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它也不能够客观反应出此类防腐层的防腐能力。
 
  
王茂堂在演讲
 
  王茂堂介绍,循环腐蚀试验模拟现实腐蚀环境中的湿度和温度的变化,能够很大程度上反映出镀/涂层的缺陷。跟传统的中性盐雾试验相比,循环腐蚀试验对工件的抗腐蚀能力的要求更高,更能够体现出现今的腐蚀环境下对汽车越来越高的防腐要求。随后,王茂堂列举了一些设备制造商循环腐蚀试验的案例。
 
  此外,王茂堂还介绍了汽车制造业正在研究的Schlotter新涂层体系,目前该体系还没获得许可。
 
  “2014第二届中国汽车防腐蚀与老化技术论坛(VCP)”于4月22-23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举办,旨在提高中国汽车产品防腐蚀及老化设计、推广防腐蚀与老化最新材料和技术的应用和提高工艺水平。

责任编辑:赵泽南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刘娟  电话:010-82387968-807
QQ: 2850329508 邮箱:liujuan@ecorr.org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