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站简介
2013-07-17 19:37:25 作者:本站整理来源:

       我国大气腐蚀试验网站,目前已遴选整合了覆盖7个气候带,代表了乡村、城镇、工业、海洋四种大气环境的15个大气腐蚀试验站,其中包括北京大气站、青岛大气站、广州大气站、漠河大气站等十五个试验站,站点广泛分布于我国各典型气候区,在典型大气环境中,设立大气腐蚀试验站,通过长期系统地、完整地记录不同材料在不同气候环境中的腐蚀数据,研究腐蚀规律,搞清各地区大气的腐蚀性、大气腐蚀的影响因素及作用机理,对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创造重大的社会效益。大气腐蚀试验站的成员单位有:机械科学研究院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第59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沈阳金属所、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所、昆明298厂、新疆吐鲁番地区质量与计量检测所和云南北方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等。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为组长单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