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站简介
2013-05-06 19:18:47 作者:本站整理来源:

       我国海域辽阔,大陆海岸线长18000 km,6500多个岛屿的海岸线长14000km, 拥有近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21世纪是海洋开发的新时代,需用大量的金属材料,在海洋环境中工程结构材料腐蚀的损失严重,材料海水腐蚀试验对合理选用海洋工程的材料、减少腐蚀损失,保证安全,有重大意义。

       材料水环境腐蚀试验网站是在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统一组织与领导下,由青岛、舟山、厦门、三亚4个海水站,郑州、武汉2个淡水站,格尔木盐湖站和7个成员单位组成(钢铁研究总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洛阳舰船材料研究所、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武汉材料腐蚀研究所、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舟山海洋腐蚀研究所)。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为组长单位。4个海水腐蚀试验站分布在我国的黄海、东海和南海,代表不同海域的海洋环境特征。3个淡水站分别设在长江、黄河和青海格尔木,代表我国两大水系和特有的盐湖水特征。通过对水环境腐蚀数据的记录,用以研究水环境腐蚀规律,影响因素和作用机理,对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