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 最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
2023-05-12 15:26:17 作者:软科中国 来源:腐蚀与防护之友 分享至:

 

9月21日,“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该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4所高校的5035个学科点上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共有118所大学上榜,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位列前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完整排名结果如下:

 

 

 

中国顶尖学科数量,清华、北大遥遥领先,人大位列第三

如果以全国前2%作为“中国顶尖学科”标准,共有91所大学的240个学科点入选顶尖学科。
清华大学以23个中国顶尖学科位列各校之首,北京大学以22个中国顶尖学科位列全国第二,中国人民大学以10个中国顶尖学科位列全国第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分别拥有9个、8个和7个中国顶尖学科,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各有6个顶尖学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各有5个。

  • 中国高校顶尖学科数量统计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