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野 | 铯超标七十多倍!福岛核电站集装箱再次发生腐蚀泄漏
2021-11-01 13:53:3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腐蚀与防护之友》 分享至: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6月2日消息,东京电力公司称,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工作人员发现核电站内含有放射性物质的集装箱发生泄漏。


从集装箱中泄漏出的核污水淤积在集装箱周围2米见方的区域,用吸水垫等吸水后经过测定,检测出核污水中含有相当于日本国内饮用水标准76倍的放射性物质铯!

东京电力认为,由于核污水没有泄漏到外部,故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图源:共同社)

今年3月,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曾发现有集装箱发生腐蚀,从中泄漏出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凝胶块。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对5338个集装箱进行调查,以确认是否有集装箱出现腐蚀现象,而此次泄漏情况就是在检查过程中被发现的。

东京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查看核污水泄漏情况(资料图)

据福岛放送6月2日消息,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保管着约85000个集装箱,但是在调查中发现,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约4000个集装箱里面装了什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