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未来展望
2020-04-21 16:13:3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腐蚀与防护之友》 分享至:

1.pn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腐蚀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加强腐蚀与防护工作的统一管理,发展腐蚀与防护技术,普及防腐蚀知识,实现国家的全面腐蚀控制,减少经济损失,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意义!


在新世纪的战略目标任务可以从以下几点考虑:


(1)在大规模经济建设高潮时期,特别关注基础设施的腐蚀与防护。


(2)以预防为主,避免短期行为,提倡“在使用寿命期内总费用的技术 / 经济综合分析”的概念,使我国腐蚀控制水平尽早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3)继续加强腐蚀科学基础研究,关注高新技术发展对腐蚀科学提出的新的要求和防腐蚀新技术的应用,关注自主知识产权开发和保护。


(4)普及腐蚀与防护基础知识,加强职业培训和工程继续教育。


(5)建议组成国家腐蚀与防护工作领导小组 , 协调指导腐蚀与防护工作根据资料调查 ,工业发达国家都十分重视国家层面上的管理和协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