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普及腐蚀知识 齐心协力防腐——4月24日世界防腐蚀日
2020-04-16 15:47:59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腐蚀与防护之友》 分享至:

腐蚀遍及国民经济各部门,不仅给国民经济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对人们的健康、安全和生活质量造成重大影响。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腐蚀状况及控制战略研究”调查结果表明,2014 年,我国全行业腐蚀总成本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 3.34%,达到 21278.2 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位公民承担 1555 多元的腐蚀成本。腐蚀防控力度是国家文明和繁荣程度的反映,我们要重视腐蚀问题,用科学的武器应对腐蚀。


2009 年经过世界腐蚀组织(WCO)各成员的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在世界范围内确立每年的 4 月 24日作为“世界腐蚀日(WorldwideCorrosion Day)”,其宗旨是唤醒政府、工业界以及我们每个人认识到腐蚀的存在,认识到每年由于腐蚀引起的经济损失在各国的 GDP 中平均超过 3%;同时向人们指出控制和减缓腐蚀的方法。

 

2020 年 4 月 24 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腐蚀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本次世界腐蚀日专题活动的主题是“普及腐蚀知识,重视腐蚀防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