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野 | 美国波特兰市将采取新的化学措施减轻饮用水对管道及固定装置的腐蚀
2017-06-19 16:34:21 作者:汪玉玲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图片6.png

 

    波特兰水务局提出了一项新的化学处理措施以减轻饮用水对铅和铜管道以及固定装置的腐蚀。在被考虑加入水里的化学成分中,最可能的是CO 2 ,类似碳酸饮料中使用的碳酸盐或者碳酸钠。此工程耗资 1500-2000 万美元,预计于 2023 年竣工。其中的一部分费用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水务局的一位女发言人称这些建造包括存放化工储罐、泵、管道及相关设备用的房子。

 

    该项目的第一部分已送交市议会,紧随其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城市供水系统于去年秋季已超过铅腐蚀联邦行动的级别。去年秋天《俄勒冈人报》曾报道俄勒冈州卫生局要求就进一步减少水中铅的含量采取措施。对此,水务局进行了饮用水化学成分的调整。该项目将进一步致力于水质的改善。水利局的公告指出,该局的措施自 1997 年起已将饮用水铅含量降低了 70%。

 

    去年夏天,一桩丑闻震惊了波特兰公立学校,并导致警长 Carol Smith 辞职后,该学区正着手实施单独的计划,以调整设备和管道。学校官员说,城市水的变化不会影响这些计划。

 

    而美国饮用水铅污染问题一直风波不断,2014 年,弗林特市政府为了节省政府公共开支,决定改从当地弗林特河取水。但由于河水没有经过充分处理,当地输水铅管遭受严重腐蚀,导致当地10 万居民饮用的自来水含铅量超标。2016 年4 月,3 名涉事政府雇员因在水污染事件中存在篡改证据等行为遭刑事起诉。

 

    2016 年 6 月英国《卫报》发表调查报道称美国至少 17 个州 33 个市在水质检测中采用诸如取样前提前打开水龙头冲洗、卸掉水龙头起泡器、缓慢地向取样瓶里注水等小手段来降低检测数据中的铅含量,从而掩盖污染问题。调查报告发表数小时后费城市市民对费城水务部门发起集体诉讼。被揭发的美国城市则称上一次水质检测是在 2014 年,而美国环保局相关取样规定在 2016 年 2月才出台。美国环保局于 2016 年 6 月3日发表声明,该机构正在修订 1991年公布的水体《铅铜条例》,预计到2017 年公布相关草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