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野ㅣ新型耐蚀镁合金有效减轻车身重量
2017-03-08 18:14:40 作者:田双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jpg

新型耐蚀镁合金有效减轻车身重量

 

    众所周知,镁是最轻的结构金属材料之一,但镁元素是比较活泼的。这就意味着它对腐蚀条件非常敏感,在腐蚀环境下的应用一直是个难题。


    近一百多年来,众多镁的研究者努力提高镁合金的耐腐蚀性能,致力研究一款更耐蚀的材料,并研制出很多镀膜工艺。近日,MohsenEsmaily,一位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大气腐蚀研究者,通过改变镁合金的微观结构,提高了材料的抗腐蚀性能。


    据悉,这种新型镁合金促使运输部门降低车辆材料的重量。Esmaily 说:“对于车辆来说,每一斤的减重都是非常重要的,而镁材料的应用能够较铝材料轻 30% 左右。这对于降低燃油消耗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他创新采用流变铸造的工艺技术合成镁合金,发现通过这种工艺制作的镁合金材料的耐蚀性能比传统高压铸造工艺提高4倍。 据悉,流变铸造工艺是由瑞典延雪平大学研制的,旨在提高材料的强度。后经过 Esmaily 的研究揭示,这种工艺在提高材料的耐蚀性方面也具有很大优势。


2.jpg

Esmaily 在他的大气腐蚀实验室工作

 

    经过系列研究,可以看出,优良的微观结构在提高强度的同时,也很好的达到了抗腐蚀的性能要求。


    针对后续工作,Esmaily 表示,团队成员将继续通过控制和改良合金的微观结构,以达到降低腐蚀速率和提高强度的性能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