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交通局成功解决海湾大桥漏水问题
2016-12-27 11:30:58 作者:李玲珊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

奥克兰海湾大桥上来往的自行车

2

2014年2月10日,奥克兰海湾大桥发现新的漏水点

 

    据外媒美国旧金山 SFGate 相关报道,加州交通局日前在奥克兰海湾大桥(后称“海湾大桥”)漏水问题的解决上取得了重大胜利。


    海湾大桥存在漏水问题,致使新的东段跨度电缆面临腐蚀危险,这一问题已经困扰该工程多年。为解决这一问题,加州交通局之前曾花费 140 万美金试图堵漏,但效果并不理想。日前,加州交通局表示,他们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完美方法,预期费用少于 10 万美金。


    去年,海湾大桥的首席设计师呼吁这64亿建成的桥梁跨度存在重要问题,亟须解决,加州交通局的这一相对简单的解决方案正可以消除他的顾虑:桥梁漏水可能导致桥梁地基电缆生锈,或带来其他损害。


    桥梁官员介绍,尽管这个月旧金山湾区因降雨湿漉漉的,支撑海湾大桥东段跨度两条道路的中空钢结构几乎并未进水,周围电缆地基覆盖完好。负责海湾大桥东段跨度工程的加州交通局地方官员Dan McElhinney 说:“一切进展顺利!”


    旧金山湾区通行收费站常务副主任 AndyFremier 表示,该方法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漏水问题解决方案,有了它就不用再担心路面钻孔滴下的水滴沾湿裸露的电缆线。他说:“桥梁的那个问题十分重大,我很高兴看到它得到了解决。而且我听说问题解决后目前桥梁的情况很不错。”

 

3

加州交通局副局长Rick Land指出是头上中空钢铁箱型梁漏水,这中空钢铁箱型梁
构成了奥克兰海湾大桥东段跨度的道路

4

加州交通局副局长Rick Land指出海湾大桥漏水之处

 

    持续漏水

 

    加州交通局自海湾大桥建设时期开始就一直与桥梁漏水问题做斗争,总是有水持续地漏入钢铁支撑结构中。这一问题自 2013 年 9 月大桥通车后变得更加严重,雨水开始滴漏到路面下方,落在捆绑着电缆线的两个桥梁地基上。很快,加州交通局就弄明白是因为固定护栏在桥面上钻出的数百个孔洞使水漏进来。因此,腐蚀在本该防水的结构中蔓延开来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然而,水是如何进入那些孔洞的,尚未可知。加州交通局工程师最终将问题归咎于桥梁建设过程中的一处变化,这一变化减少了金属板材的使用,而金属板材正是用于防止雨水进入中空结构的,他们花费 140 万美金做了一项复杂的密封堵漏工作。然而,桥梁依旧是持续漏水。去年夏天,海湾大桥的首席设计师 Marwan Nader 警告桥梁专家顾问小组,如果再不采取措施,漏水现象将会导致桥梁地基电缆的腐蚀。


   
工业级堵缝

 

    在那之后,加州交通局养护官员为解决这一问题进行了又一次尝试。他们命人进行了一系列新的测试,结论是金属板材的减少并不是导致桥梁漏水的原因,而是由护栏道路缝隙流淌的水造成的。


    加州交通局结构养护工程师 KenBrown 表示,问题通过工业级堵缝得到了解决,连接沥青路面和护栏的管子的单个管子费用大约是 40 美金。工人们从去年开始进行堵缝,自那之后,漏水现象减少了 90%。他说:“近期的几场暴风雨中,我们并未看到哪里漏水,每每等到暴风雨结束之后我们都出去看看,尝试找找,看看哪里漏水。海湾大桥在设计上不是防水的,但是我们努力把它做成我们想要的那样。”


    伯克利的一位腐蚀专家 Lisa Fulton表示,加州交通局已经可以解决防水问题,她因此倍受鼓舞。她说:“也许,这次他们做的是对的,但我们仍然需要时间,等等再看看结果。”


    加州交通局方面表示,堵缝的成本将少于10万美金。 工程师Ken Brown称,堵缝工作大约每 7 年就得进行一次,同其他提案相比较,这一解决方法将会更加简单,成本也会更低。曾有一些建议保护电缆的提案,如建议对护栏的固定重新进行施工。


   
寻求长效解决方案

 

    工程师 Ken Brown 称,他们工程师团队正在开发一套长效解决方案。


    至于早期花费的 140 万美金,并未完成维修工作, 工程师Ken Brown说 : “我觉得,有时候人们把问题想得过于严重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