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记广东东莞众志检测仪器有限公司
2016-11-01 16:12:21 作者:庞雪洁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

 

    “试金石”通常用来比喻精确可靠的检验方法,在产品领域中模拟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是检测产品是否为真品的“试金石”。此项试验的开拓者即本文的主角——广东东莞众志检测仪器有限公司。记者非常有幸的采访到张林海先生,本文将由他带领我们走进众志,感知创新。


    众志检测仪器有限公司位于东莞市沙田镇民田工业区,公司建筑面积 12000 平方米,现有职工 150 余人。公司通过十多年的努力与发展,陆续研发出关于模拟环境与可靠性试验设备、力学试验设备及电池安全性能试验设备等,并成为我国首家提出以“模拟气候环境与可靠性试验设备实验室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为发展路线的企业。期间,公司不断吸收专业技术型人才,执行企业管理改革,推进企业文化,目前已成为具备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统一作战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高效优质的服务, “众志”
在全国各省、市地区已经配备了相应的售前售后服务人员,同时为满足更多国外的市场需求,广泛开发国际市场,并与国外企业进行专业技术的交流。


2

盐雾试验机

3

温度/湿度/盐雾复合式试验箱

4

精密型盐水喷雾试验机

 

    盐雾试验机为起点的复合式试验箱创新之路

 

    张先生谈及公司发展历程时着重强调创新二字。创新正是众志检测仪器有限公司的企业灵魂。在公司创立初期,自主研发的第一台设备是盐雾试验机。随着产品在市场的普及,公司部分设备功能的局限性开始突显,例如恒温恒湿试验箱与盐雾腐蚀试验箱分别只具备温湿度环境试验和盐雾试验的单一功能,而单一功能无法实现客户普遍进行标准或行业内所规定的温度、湿度与盐雾腐蚀的综合性试验要求。客户的每一个需求都是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为了实现客户的综合性试验要求,众志团队发挥自己创新及专业的优势,突破设备单一功能的局限,成功研发出复合式试验箱,并将复合式试验箱作为主打研发产品。


    一种温度、湿度、振动综合试验装置及一种温度、湿度、盐雾复合式试验箱分别于 2014 年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分别为:ZL 2014 2 0188883.9和 ZL 2014 2 0188887.7)。温度 / 湿度 / 盐雾复合式试验箱的主要功能即在加速腐蚀试验中最接近实际的自然状况,以自然环境中较常遇见之状况加以模拟,以数倍与自然环境之严苛条件加以组合测试,如盐雾、乾燥、湿润、常温静置、低温等环境加以组合,可任意顺序或单独进行测试。主要测试品乃针对在激烈环境变化下使用的产品。如汽机车零配件,航空器材、摄影器材、建筑材料、电著涂膜涂料及电子电机系统等金属电化学腐蚀抗抵性皆适用。


   
春华秋实 硕果累累

 

5

6

 

    迎难而上,不断创新,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经过公司团队不懈的努力,由“众志”研发生产出的模拟气候环境可靠性试验仪器及非标准产品均处于国内领先,并相继通过东莞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广东华南检测中心的认证合格,并以其精确度、可靠度为海内外企业、科研界机构、质检机构、高校选用,公司拥有的客户群包括四川长虹电器、万和电气、珠海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格兰仕集团、伟易达电子、德赛电池、北京航天二院、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广东计量检测中心、赛宝计量检测中心、国家光电实验室、山东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


    目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有高低温试验机、可程式恒温恒湿试验机、快速温变高低温试验机、步入式恒温恒湿试验室、老化房、冷热冲击试验机、氙灯耐气候试验机、紫外光耐气候试验机、淋雨试验机、砂尘试验机、臭氧老化试验机、盐雾试验机、二氧化硫盐雾试验机、老化试验机、高温试验机、拉力试验机、高低温拉力试验机、盐干湿复合试验机、温度 / 湿度 / 振动三综合环境试验机系统等,广泛用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商检质监、汽车配件、电子、电器、家电、锂电、LED、光电、手机、塑胶、 显示器、 通信、 化工及航天等领域。


    以上产品不仅巩固了众志检测仪器在专业领域中的领先地位,并对产业界研发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


7

8

 

    模拟环境与可靠性试验锻造真品

 

    张先生告诉记者,通常我们对产品的评价只看其功能和性能是不是优秀,而忽略综合其他各方面条件,如产品在严酷的环境中,它功能和性能的可靠程度以及维修成本的高低等等。其实,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商检质监、汽车配件、电子、电器、家电、锂电、LED、光电、手机、塑胶、显示器、通信、化工及航天等领域中,模拟环境可靠性试验对于产品的意义十分重大。在模拟环境可靠性试验中,通过使用各种环境试验设备模拟气候环境中的高温、低温、温度冲击 ( 气态及液态 )、浸渍、温度循环、低气压、高低温低气压、恒定湿热、高压蒸煮、砂尘、盐雾腐蚀、淋雨、太阳辐射、光老化等情况,加速反应产品在使用环境中的状况,来验证其是否达到在研发、设计、制造中预期的质量目标,从而对产品整体进行评估,以确定产品可靠性寿命。


    张先生称没有环境试验,就无法正确鉴别产品真正的品质及确保产品的质量。如果模拟环境可靠性试验越真实越准确,那么产品的可靠性就越好。模拟环境可靠性试验贯穿于产品的研发阶段、试产阶段和量产抽检阶段,在以上阶段中对产品的可靠性进行验证。此项试验可为企业节省高额的研发和生产成本,同时提高产品真正的品质。


   
追求卓越 广受信赖

 

    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产品或材料的可靠性试验提高重视。张先生对记者讲,无数国内及国际上的客户选择我司的环境可靠性试验设备,与我司达成长久的合作。例如,得而达水龙头 ( 中国 ) 有限公司自 2008年购买第一台盐雾试验机后,随着其公司产品研发与生产的扩大,为了不断追求卓越品质,陆续下单多台盐雾试验机等环境可靠性试验设备,每台盐雾机均能按国际标准测做测试,于今年再向我司下单一台盐雾试验机。南京大学此前购置一台高低温试验箱之后,又一次购买一台低温耐寒试验箱,以满足其材料试验室的研发需求。此外,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 、南孚电池 ( 福建 ) 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松下电器 ( 中国 ) 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上饶汽车部件制造、比亚迪控股集团公司、三菱重工业 ( 中国 ) 有限公司、三洋空调 ( 大连 ) 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杭州九阳家电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企业都与我司达成长期合作。


    在各大项目中,我司设备同样颇受信赖。例在 2016 年的核安保项目中,项目负责采购的相关人员对国内外市场进行了整整一年时间的考察与对比,在该领域众多企业中,最终认可我司的高效性及综合实力并决定采购我司设备。


    张先生称美国、俄罗斯、伊朗及意大利的客户来访考察及交流过程中对公司的实力都非常认可。在每一次的交流中我们互通有无,最可贵的是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自己的不足,例在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中仍需向国外大型企业学习经验,且对于国外的试验标准 / 工业标准还未企及,我司还需多加引进相关专业的综合人才。

 

9

 

    引领客户走向科技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 / 技术创新是企业 ( 行业 ) 进步与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众志检测仪器凭借十多年在模拟可靠性试验设备领域的不断研究与创新,顺利通过了广东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成功获得国家的权威认可。同时这一荣誉代表了众志人十多年来默默耕耘的肯定与奖励。总经理黄先生表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除了专业领域的认可外,在项目及企业合作中都可看到“众志”的专业实力。


    最后,张林海先生告诉记者,真正的品牌企业并不是以客户为导向或以满足客户需求而创新或生产的企业, 而是以引领客户走向科技创新。 为此, “众志”


    一方面将要更多的参与到可靠性试验标准的定制与修改当中去,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可靠性试验解决方案;另一方面, 我们研发的设备在未来将走向更智能化、便捷化、自动化。

 

    后记:


    在对张林海先生的采访中,记者体会到众志检测仪器公司团队的认真、专业及创新,他们拥有无可匹配的质量优势,高效率的管理队伍,充满活力的销售团队,专业的客户服务队伍,高水平的研发团队,精湛的制造工艺以及创新的研发思路,在现代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品质政策下,相信众志将逐步迈向国际品牌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