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喷雾防水剂用于混凝土和钢铁的腐蚀防护
2016-06-30 13:29:50 作者:李玲珊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3333333333333

2222

喷雾防水剂产品在使用1小时后,就可以承受压载、
临时交通、其他位置交换和沥青覆盖

    据外媒 Material Performance 最新报道,日前一名为“Falling Apart”的 60 分钟电视广播指出了由于数十年的忽视“美国道路、桥梁、机场、铁路已陈旧老化,需要维修;现在,美国近 70000 座桥梁每九座中就有一座被认为结构缺陷”。据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现在,美国主要道路中有32% 的状况很差,需要进行大修”。


    美国大部分基础设施的问题是超出预期服役寿命,涂层失效导致结构部件的显著退化,包括钢筋锈蚀和混凝土剥落。


    作为传统材料(如板材、牺牲短期液体密封胶)的一种替代材料,新型高效喷雾防水剂可以有效地保护关键基础设施, 如桥梁、 公路、铁路、隧道、停车场、机场、入口/ 出口坡道。这些防水产品无缝,坚固耐用,快速固化,不透水,能够弥合裂缝,并能持续数十年,不需要进行大量的维护。


    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运输部桥梁工程师 Alexander Bardow,也是美国国家公路和运输官员协会(AASHTO)、桥梁和建筑结构小组委员会的成员,曾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波士顿分会的主席。马萨诸塞州交通运输部管辖范围内有 5000 座桥梁受到联邦基金的支持,Alexander Bardow 负责监督和帮助安排桥梁的维修工作。


    他说:“现在,喷雾防水剂占桥梁应用膜的 50%,使我们选择喷雾防水剂的是其增强耐久性、粘结混凝土和弥合裂缝的能力。如果裂缝的产生是由于桥面恶化或交通荷载,就会有水进入裂缝和混凝土基体,下层的膜就必须足够柔韧,才能包覆这些裂缝,不失效。”


    传统防水方法,如乳胶漆、板材、非弹性涂料(如环氧树脂、油漆),若被长期使用,必须随时间延长频繁地进行检查和维护。此外,非弹性涂料没有弹性,无法弥合裂缝,虽然防潮,但却不是防水的。Alexander Bardow 称,在过去的数十年间,马萨诸塞州交通运输部采用玻璃纤维织物加强的乳胶漆涂擦桥面,之后变成板材。他说:“据我们的经验,增强型乳胶漆并不是一款好的桥面防水系统,因为它脱胶,水可以进到它的下面,进入桥面。我们转而预制应用于板材的膜,仅仅易于使用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更强的耐久性。喷雾防水膜就是板材应用膜的下一步发展,其性能更好,且性能特点可度量,我们可以据此延长桥面寿命。”因为马萨诸塞州交通运输部预期喷雾防水膜的寿命为30-50 年,他又补充道:“我们仍然会重铺沥青覆盖的路面,但对于下层防水膜,在其服役寿命期限内,就不需要采取任何维护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