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内外涂塑钢管在城镇供水管网中的应用
2013-08-01 00:00:00 作者:薛国玉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大口径内外涂塑钢管在城镇供水管网中的应用  


       前处理工艺的选型和前处理槽液的维护,是保证镀锌层涂装附着力的关键,本文简述了解决附着力衰退的方法。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及工业用水量迅速增加,长距离输水工程是解决用水量迅速增加的主要措施之-.近几年,输水管道在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方面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输水管道的投资在整个输水工程的绝大比重,因此管材的选择应从工程的规模、重要性、管径、工作压力、地形地质、工期、资金等方面综合分析确定,以达到性价比最优。


  一、管材选用的原则


  在城镇供水管道工程中,管材费用占工程总费用的三分之二以上,管道材料即是决定管网系统安全可靠性的主要因素,又是影响管道系统经济合理性的主要因素,通常管材选用遵循的以下原则。


  二、大口径内外涂塑钢管的优点


  大口径内外涂塑钢管具有钢管及钢制管件所具备的优点,能承受管网所要求的内压(可以到10.OMPa以上)和外部载荷。同时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防腐年限可达50年以上,由于钢管表面涂有环氧涂层,不会对输水的水质造成二次污染。


  三、生产条件及质量控制要点

  1、生产条件

  2、生产中的质量控制要求

  3、管道配件


  五、大口径内外涂塑钢管的安装

  1、管道沟的要求

  2、管道的连接


  六、检验与验收

  1、管道试压

  2、管道清洗消毒

  3、工程验收

责任编辑:刘传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郭静 电话:010-82387968-802
QQ: 815397784 邮箱:guojing733@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