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新材:航空品质 行业引领
2013-04-01 00:00:00 作者:徐娜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文/徐娜﹒本刊记者

 

  

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久桓


  2013年1月,原“北京航材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更名为“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新材”),在即将迈入新三板上市的第五年,完成了企业的战略调整和技术研发改革。作为北京市着名商标企业,成为中国知名企业将成为中航新材的下个目标!


  CPF:《腐蚀防护之友》杂志


  魏∶副总经理魏久桓


  CPF:据悉,2012年中航新材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且连续三年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并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的殊荣。在这些成绩的背后,公司的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和市场团队都作了哪些工作和努力?


  魏:在最近的几年里,中航新材一直在快速线上稳定的发展,这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分不开。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管理层的思路清晰、决策准确、落实到位。2009年7月公司在“新三版”挂牌后,就确定了“成为国内高科技涂料的优秀供应商,专业防腐施工领域做到第一”的企业战略定位。围绕这个战略,公司提出了坚持“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防腐解决方案”的经营服务理念。并在这一战略指导下调整组织结构,完善了各种管理制度和政策,更为合理的去配置各项资源。


  其次,公司的技术团队为落实战略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原先的研发机构的基础上,按专业领域进行了划分。重新规划后的研发团队瞄准国民经济亟需的方向和国际领先的产品进行开发。这一调整收效显着,为国家的重点工程和项目提供了好的产品,形成了一批专利技术。


  另外,公司的销售团队也有了长足发展,销售组织从原先的一个销售中心裂变为特种功能涂料、军品涂料、节能环保涂料三个销售部,使得销售人员更有针对性。销售模式从过去的项目营销模式发展为区域营销模式。并且加强了客户管理系统建设,在这个系统中客户的各项信息、销售员的各项活动公司能做到随时监控和指导。

 

  

公司全体员工合影


  CPF:未来公司主营项目是否会偏向于环保节能涂料?


  魏:随着国家对环境的重视,各行业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苛。公司在这发面也及时作出了调整。从2005年重组时开始,公司就提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创造高品质多彩生活”的经营口号,并针对这一方向,储备了相应的产品和技术。这几年公司开发的水性涂料、无溶剂涂料在全国多个城市的民生工程中得到应用,并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以明显的优势,迅速扩大了市场。


  CPF:2013年公司成功中标港珠澳大桥项目,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公司在这个项目中所承担的工作?


  魏: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有规模大、技术先进、环保要求高的特点,是举世瞩目的工程。公司能中标说明了行业对中航新材多年来在桥梁防护工作的认可。也很感谢管理局和行业专家给予我们的机会。在大桥建设管理局考察防腐施工企业时,中航工业徐占斌副总经理就表示“要举中航工业之力做好世纪桥梁之事”.徐副的话不仅总表达了公司的态度,也体现了国企员工的责任和使命感。中航新材的参战员工将把军工品质用于港珠澳桥梁建设上,将用国企的优秀素质打造世纪桥梁。

 

  

港珠澳大桥项目签约仪式


  CPF: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目前建设到了什么阶段?


  魏:天津滨海新区是国家级高新产业区,对入驻企业有严格要求。包括产业发展方向、规模效益、对环境的影响等。


  我们通过了一系列审查,现在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底完成基本建设,2014年初完成设备安装并试生产。


  根据公司掌握的数据,这个基地将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涂料生产和研发基地。

 

  

天津滨海新区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CPF:2013年1月,公司更名为“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迈入新的时代,这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又有怎样深远的意义。


  魏:公司更名后的简称为“中航新材”,这更符合公司的战略定位。我们就是要做中国高科技涂料优秀供应商,在专业防腐领域成为第一。之前“百慕新材”是北京市的着名商标,而今后我们有信心把“中航新材”做成中国知名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