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试验站
2018-01-22 13:30:19

总体概况

 海南文昌具有典型的高温、高湿、高盐雾严酷海洋大气环境特点,且经常受到台风等自然灾害的侵袭,环境十分恶劣。因此,滨海设施及材料腐蚀问题及相关的防护技术的研究十分重要。

详细介绍

 2/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2016年7月15日,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北京科技大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共同承担我国首个滨海航天发射大气环境腐蚀试验站一期建设完成,可以满足航天材料和构件腐蚀评价,以及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试样投试、数据积累和基础研究的需求,将在航天发射任务中发挥重大的支撑作用。2017年3月15日,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文昌试验站认定会议在海南省文昌航天发射场举行。我国首个滨海航天发射大气环境腐蚀试验站正式纳入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野外试验台站体系。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文昌试验站是我国首个滨海航天发射环境腐蚀试验站,建设成为我国航天材料环境腐蚀评价基地,弥补了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滨海航天发射大气环境试验站空白通过不断开展海南文昌严酷海洋大气环境金属结构材料、高分子材料和各种涂镀层等材料的投样、检测和耐腐蚀性能评价不仅可满足文昌航天发射场各型号航天装备的环境可靠性评估和防护技术应用需求,也将为我国南海复杂自然环境及气候条件下各类装备和基础设施的选材以及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