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盐湖水站
2016-06-03 15:43:21

格尔木盐湖水腐蚀试验站建于2002年6月,依托单位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建立。格尔木盐湖水腐蚀试验站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察尔汗盐湖,建在青海盐湖钾肥股份公司的1号成矿池。位于北纬 36°50′,东经 95°06′,水深 1.5-2 m, 海拔 2680 m, 年平均温度 17.5 ℃, 年平均降雨量 38.3 mm, 年平均蒸发量 3067 mm.。此处水环境为盐湖卤水,是饱和盐溶液,含盐量约 32.5 %。

总体概况

      格尔木盐湖水腐蚀试验站,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察尔汗盐湖青海盐湖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青海盐湖钾肥股份公司的1号成矿池,依托单位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建立。

详细介绍

 5/5   首页 上一页 3 4 5

      格尔木盐湖水腐蚀试验站主要服务对象是大型钢铁、有色金属企业的研究院所(技术中心),材料、海洋领域的研究院所、大学研究室,海军部门及研究院所,通过进行试验研究项目,积累材料在盐湖卤水环境中的腐蚀数据;检测和评定材料盐湖卤水中的耐蚀性;获得材料在盐湖环境中的腐蚀行为、规律;研究、推广盐湖环境中防腐技术。探索、完善材料在盐湖环境中的腐蚀行为预测、环境腐蚀性评价方法;或提供材料盐湖卤水环境腐蚀与防护方面的咨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