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气站
2016-06-03 14:48:47

北京大气环境试验站隶属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按大气类型和环境分类,北京大气环境站属于北温带湿润区半乡村大气。一般材料在北京大气环境的腐蚀速率,与我国其它地区相比,大体偏低或居中,是我国华北、东北、西北广大温带亚湿润地区具有良好代表性的国家级大气环境试验站。

总体概况

      北京大气试验站创建于1957年,位于华北平原的西北边缘(北京西郊),东经116°16'北纬39°59',海拔73米,属于北温带湿润区半乡村大气。北京大气试验站是我国华北、东北、西北广大温带亚湿润地区具有良好代表性的国家级大气环境试验站。

详细介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北京大气环境试验站隶属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创建于1956年的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它是我国唯一的面向航空的综合性材料研究院,也是中国最大的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之一。按大气类型和环境分类,北京大气环境站属于北温带湿润区半乡村大气。一般材料在北京大气环境的腐蚀速率,与我国其它地区相比,大体偏低或居中,是我国华北、东北、西北广大温带亚湿润地区具有良好代表性的国家级大气环境试验站。作为国家材料野外试验站网示范站和国防工业自然环境试验站网重点站,自然环境暴露试验场约10000 m2,实验室700m2,库房40m2,半遮蔽试验棚40m2
      试验场设有固定试验架、多角度暴露试验架、玻璃框下暴露试验架、便携式拉伸应力腐蚀试验装置、控温控湿黑箱玻璃框架及周期喷淋加速试验装置等。可开展各种自然环境下的暴露试验和自然环境下加速暴露试验。实验室拥有调温调湿箱、高温箱、超低温箱、循环盐雾试验箱、周期浸润腐蚀试验箱、腐蚀气体试验箱、紫外老化试验箱、自然环境模拟综合环境试验箱等加速模拟试验设备10台套,可开展多种综合模拟加速试验。拥有Kelvin探头大气腐蚀测试仪、电化学噪声分析及便携式电化学系统、局部交流阻抗等电化学分析测试系统8台套;扫描电镜、视频显微镜、显微硬度/金相制样系统等微观分析测试手段3台套;多通道协调应力腐蚀试验机、紧凑拉伸应力腐蚀试验机等材料性能评价设备20台套。可进行各种材料环境试验后的性能测试、分析与综合评价表征等。
       北京大气环境试验站可对自然环境腐蚀行为早期监检测、大气腐蚀电化学试验方法、实验室加速模拟试验与自然环境试验相关性、结构件的自然环境腐蚀评价方法等开展研究,其研究推动了我国自然环境试验技术及研究水平的发展与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