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气站
2016-06-03 14:46:37

武汉大气试验站距汉口火车站约1公里处,位于武汉市繁华市区,东经114°04′, 北纬30°36′,具有典型城市大气特点,其大气环境因素与同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带的南京、上海、安徽、江西、湖南等省、市的城市大气近似,其大气腐蚀严酷性和材料腐蚀行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总体概况

      武汉大气试验站依托单位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于1958年在武汉地区建立了农村和长江水水面潮湿等气候类型的曝露试验场;80年代,又新建了城市大气曝露试验场,形成了一个区域性气候环境下的多种环境因素的综合性试验网。

详细介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武汉大气试验站距汉口火车站约1公里处,位于武汉市繁华市区,东经114°04′, 北纬30°36′,具有典型城市大气特点,其大气环境因素与同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带的南京、上海、安徽、江西、湖南等省、市的城市大气近似,其大气腐蚀严酷性和材料腐蚀行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从事金属表面处理技术 ( 电镀、转化膜、热喷涂、化学热处理、涂料与涂装、防锈封存与包装、高能表面改性及气相沉积 ) 研究和材料腐蚀科学及材料摩擦学研究的综合研究所,是全国金属与非金属覆盖层标准委员会挂靠单位和国际标准组织 ISO TC107 成员单位 ( 代表中国 ) ,同时也是全国表面技术行业中多个专业归口单位。
       武汉大气试验站于80年代新建了城市大气曝露试验场,为配合三峡工程的建设,90年代在三峡地区(秭归、三峡坝区、宜昌)大气环境和长江水全浸、干湿交替(葛州坝)水介质环境建立了自然环境曝露腐蚀站(点)。2009年在石化集团武汉分公司厂区建立了工业环境大气腐蚀试验站。以此,形成了一个区域性气候(北亚热带湿润气候)环境下的多种环境因素的综合性试验网(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