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气站
2016-06-03 14:44:22

青岛大气腐蚀试验站位于青岛市小麦岛海岛上,东经120°25′,北纬36°03′,距海岸25米, 海拔高度12 m,年平均气温12.3°C,年平均湿度在72%左右,年降水总量600mm左右,年日照时数2100小时左右,是典型的南温带湿润型海洋性气候。

总体概况

      大气腐蚀试验站依托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建立,是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大气站网重要台站之一。青岛大气站于1982年在国家科委组织对我国的腐蚀青岛大气站进行考察后,被正式定为我国大气腐蚀试验站。

详细介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试验站是黑色金属材料(钢,不锈钢)的归口单位,隶属钢铁研究总院,是冶金系统腐蚀防护研究与开发的主要基地;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金属腐蚀委员会(ISO/TC156)在国内的协调归口单位。试验场位于青岛市小麦岛海岛上,东经120°25′,北纬36°03′,距海岸25米, 海拔高度12 m,年平均气温12.3°C,年平均湿度在72%左右,年降水总量600mm左右,年日照时数2100小时左右,是典型的南温带湿润型海洋性气候。占地面积300平方米,能容纳万余件标准试样和零件的暴露。该站技术力量雄厚,专业经验丰富,拥有室内盐雾、周浸加速试验箱及全套化学分析设备,可依照国际、国内及其各类行业标准开展各种材料的室外加速及室内加速试验研究,如:材料的海洋大气腐蚀暴露试验,包括标准样品和结构件、零件;各种材料棚户储存条件下的腐蚀试验;各种金属材料及涂层室内模拟天然海水盐雾、周浸加速腐蚀试验;金属材料及涂层在大气中应用的选材及咨询。同时,通过进行试验研究项目,积累材料在海洋大气环境中的腐蚀数据;检测和评定材料海洋大气中的耐蚀性;获得材料在海洋大气环境中的腐蚀行为、规律;研究、推广海洋大气环境中防腐技术;探索、完善材料在海洋大气环境中的腐蚀行为预测、环境腐蚀性评价方法,并提供材料海洋大气环境腐蚀与防护方面的咨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