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气站
2016-06-03 14:42:13

沈阳大气腐蚀试验站坐落于典型工业城市--沈阳市区南部金属所院内, 东经123°26′,北纬41°46′, 属于中温带亚湿润城市大气环境。站内设有办公室,气象和污染监测室、腐蚀检测室和加速腐蚀实验室。腐蚀检测室可进行试样的制备和腐蚀试样的宏观观察以及后处理等。

总体概况

      沈阳大气试验站依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建立,是在国家科委和国家基金委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投资,原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所在“七五”期间筹建的。2008年沈阳工业大气试验站竞争升格为国家级试验站,正式冠名为“沈阳大气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

详细介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沈阳大气腐蚀试验站坐落于典型工业城市--沈阳市区南部金属所院内, 东经123°26,北纬41°46, 属于中温带亚湿润城市大气环境。站内设有办公室,气象和污染监测室、腐蚀检测室和加速腐蚀实验室。腐蚀检测室可进行试样的制备和腐蚀试样的宏观观察以及后处理等。该试验站十几年来一直参加全国环境腐蚀站网的工作,从事材料(制品)的大气暴露试验与人工模拟加速腐蚀试验的研究,积累了大量的试验数据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将公益性任务和基础研究有机地结合起来,已完成十余项科研课题,取得了多项获奖和鉴定成果。同时,从国家重大工程的需求出发,积极推广腐蚀数据的应用和争取各类合作项目,涉及能源系统、电力系统、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钢铁生产、包装行业和机械制造行业等,服务社会。目前还负责管理长白山和鞍山两个试验点。
       沈阳大气试验站处于工业大气环境中,试验站的正式运行,填补了我国在工业大气区没有大气腐蚀试验站的空白。沈阳大气腐蚀试验站自“七五”以来一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全国环境腐蚀网站的任务,测定和积累各种材料在大气或工业环境中的腐蚀数据,研究自然环境的腐蚀特性,开展了酸雨、大气污染物及化工介质等对材料腐蚀影响研究;开展了模拟加速腐蚀试验和对外咨询检测服务及承揽大气防腐工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