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大气站
2016-06-03 14:30:58

江津大气试验站始建于1975年,地处重庆市江津区城郊,东经106º15ˊ,北纬29º19ˊ,坐落在长江岸边。 海拔高度208.6m,平均温度19.2°C平均相对湿度80 %,年总辐射量3042.3 MJ/m2,年降水总量905.9 mm, 降水pH值4.6,属于典型的亚热带湿润型城郊酸雨环境气候,是占我国国土面积约1/4的亚湿热气候区唯一的国防自然环境试验站。

总体概况

      江津站是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环境试验中心所属外站之一,是“国防科技工业自然环境试验研究中心”所属“国防科技工业环境试验与观测站网”的外站,同时也是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30个试验站之一,由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环境试验中心负责管理与运行。

详细介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江津大气试验站始建于1975年,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是“国防科技工业环境试验与观测网”的组成单位,也是科技部“大气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示范站。江津站地处重庆市江津区城郊,东经106º15ˊ,北纬29º19ˊ,坐落在长江岸边。 海拔高度208.6m,平均温度19.2°C平均相对湿度80 %,年总辐射量3042.3 MJ/m2,年降水总量905.9 mm, 降水pH值4.6,属于典型的亚热带湿润型城郊酸雨环境气候,是占我国国土面积约1/4的亚湿热气候区唯一的国防自然环境试验站。
       江津大气试验站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DILAC)、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MA)认可认证。现有科技人员8名,其中高工以上的人员3名,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较高的科研试验技术队伍。
       江津大气试验站是综合性自然环境试验站,开展的主要工作有:系统积累亚湿热高温高湿地区自然环境数据;建立自然环境试验及环境因素监测方法标准;开展产品及工艺材料的对比考核试验,进行表面防护及失效机理研究;承接自然环境试验与研究,环境因素监测、分析与评价等方面的工作。江津站依托国家材料环境腐蚀试验站网平台,系统开展民用材料的自然环境腐蚀试验,为西部开发建设的选材和环境适应性设计提供基础环境数据,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