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化曲线
2016-05-31 10:50:52

由于电流通过电极而导致电极电势偏离平衡值的现象称为电极的极化,描述电流密度与电极电势之间关系的曲线称作极化曲线。极化曲线测量技术按所控制的变量分类,可将极化曲线测量技术分为控制电流法和控制电位法。

总体概况

       由于电流通过电极而导致电极电势偏离平衡值的现象称为电极的极化,描述电流密度与电极电势之间关系的曲线称作极化曲线。极化曲线能够在有关腐蚀机理、腐蚀速率和特定材料在指定环境中的腐蚀敏感性等方面提供大量有用的信息。所以,分析研究极化曲线,是解释金属腐蚀的基本规律、揭示金属腐蚀机理和探讨控制腐蚀途径的基本方法之一。极化曲线测量技术被广泛用于实验室腐蚀试验。

详细介绍

 3/4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我们把一个电极系统偏离平衡态,导致电极电位偏离平衡电极电位的现象叫作该电极的极化现象,说此电极发生了极化。对任何一个电极体系,只要电极体系中有净的电流通过,电极电位势必偏离其原先的稳定电位,也称该电极体系发生了极化。一个电极在有外电流时的电极电位与没有外电流时的电极电位之差叫做极化。极化的概念只同电极是否有外电流及外电流方向与大小相联系,而不直接与电极反应相联系。
       在一个电极系统中,电极反应的交换电流密度越大,电极系统愈接近于不极化电极。i0愈小,电极系统就愈容易极化,电极反应的平衡的稳定性就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