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疲劳
2016-05-30 16:33:24

腐蚀疲劳是指金属材料在循环应力或脉动应力和腐蚀介质共同作用下,所产生的脆性断裂的腐蚀形态。在腐蚀介质和交变应力的共同作用下,金属的疲劳极限大大降低,因而会过早地破裂。这种破坏要比单纯交变应力造成的破坏(即疲劳)或单纯腐蚀造成的破坏严重得多,而且有时腐蚀环境不需要有明显的侵蚀性。船舶的推进器、涡轮和涡轮叶片、汽车的弹簧和轴、泵轴和泵杆及海洋平台等常出现这种破坏。

总体概况

       腐蚀疲劳试验目的包括测定材料在给定环境下的腐蚀疲劳寿命、测定材料在给定环境下的条件腐蚀疲劳临界应力场强度因子范围或条件临界腐蚀疲劳极限应力、测定材料在给定环境和给定应力范围下裂纹扩展速率、研究缓蚀剂或其他防护效果及研究影响腐蚀疲劳裂纹扩展各因素的作用及腐蚀疲劳断裂机理。曲线常用的腐蚀疲劳试验方法是在腐蚀环境中进行疲劳试验,实验室腐蚀疲劳试验可分为两类:循环失效试验和裂纹扩展试验。

详细介绍

 5/5   首页 上一页 3 4 5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具有多年的材料腐蚀疲劳研究积累和先进的试验仪器,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典型材料或构件的腐蚀疲劳循环失效、裂纹扩展测量服务,并可以提供电腐蚀疲劳试验、研究咨询和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官方微信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 投稿联系:编辑部
  • 电话:010-62313558-806
  • 邮箱:fsfhzy666@163.com
  •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