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脆
2016-05-30 16:15:54

按照氢脆敏感性与应变速率的关系可以将氢脆分成两大类: 第一类氢脆:氢脆的敏感性随应变速率的增加而增加,即材料加载前内部已存在某种裂纹源,加载后在应力作用下加快了裂纹的形成与扩展。 第二类氢脆:氢脆的敏感性随应变速率增加而降低,即材料在加载前并不存在裂纹源,加载后在应力和氢的交互作用下逐渐形成裂纹源,最终导致脆性断裂。

总体概况

       氢损伤也称氢脆,包括氢压引起的微裂纹、高温高压氢腐蚀、氢化物相或氢致马氏体相变、氢致塑性损失等。氢脆主要涉及金属韧性的降低,而氢损伤除涉及韧性降低和开裂外,还包括金属材料其它物理性能或化学性能的下降,因此含义更为广泛。

详细介绍

 5/5   首页 上一页 3 4 5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具有多年的材料氢脆研究积累和先进的试验仪器,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典型材料或构件的氢脆评价服务,并可以提供氢脆试验、研究咨询和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