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灯老化
2016-05-30 15:34:58

氙灯老化是指在高分子材料在氙弧灯照射下,加速高分子材料老化。氙弧灯具有与日光最相似的光谱能量分布,因而广泛用于塑料的老化试验中。

总体概况

       高分子材料(包括塑料、橡胶、纤维、涂料等)的老化,主要是指材料在加工、贮存或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热、光、氧、机械应力、臭氧、有害金属离子、辐射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使材料内部发生物理或化学变化,性能变劣,而逐渐失去使用价值的现象。氙灯老化是指在高分子材料在氙弧灯照射下,加速高分子材料老化。氙弧灯具有与日光最相似的光谱能量分布,因而广泛用于塑料的老化试验中。

详细介绍

 4/7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涂膜有剥落、起皱、气泡、失光、变色、生锈等破坏形式。起泡是指由于基材表面残存水、氧化物、可溶性盐等污物,使其局部附着不劳,引起水、水汽及腐蚀性物质等的渗透浸入,或涂层表面残留的水、空气、溶剂等在温度变化时,引起涂膜膨胀起泡。气泡是指涂层表面出现的细小的肉眼可见至数毫米直径的泡,它是不溶性气体在外力作用下浸入液体之中,并被液体相互隔离的一个非均相体系。存在气泡的涂料体系始终处于热力学的不稳定状态中。涂层粉化是指涂膜在大气的作用下表层呈粉状脱落同时光泽度下降的现象。主要原因是受大气中的紫外线、水和氧气的作用造成表面树脂老化。粉化是评价色漆涂膜胡来老化性好坏的主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