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输油管断裂失效腐蚀调查分析
2016-06-06 13:38:4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针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的P110输油管断裂失效重大事故,材料腐蚀平台及时现场排查、检测和实验室失效分析,并结合油管的服役条件进行了断裂力学和腐蚀理论综合分析,最终阐明油管的断裂失效原因。



 图1  H59区块发生了3起CO2驱注气井油管断裂事故及断裂管道图片
 

  通过这次应急服务,首次在国际上发现和确认了高强钢油管在CO2驱注井环空环境下的应力腐蚀问题及其机制,并通过数据和理论分析明确了这种失效问题的行为规律并提出了相应防护方法,解决了实际生产中的重大安全问题,为我国乃至国际上CO2驱油提高石油采收率与封存关键技术研究作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