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铝合金板腐蚀失效调查
2016-06-06 13:29:0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国家高铁的迅速发展,动车的国产化率不断提高。动车经几年的发展和运营,给国家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动车毕竟车速快、运行条件复杂,已有部分设备、零件材料出现了腐蚀问题,给列车安全运行带来隐患。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沈阳大气站从2009年开始至2012年底已先后5次对动车的某些部件进行了失效分析。其中南车集团制造的CRH2A型动车组上线运行及四级检修以来,已经出现20余台变压器油冷却器漏油的故障,特别自2009年以来漏油的故障率明显上升,并且漏油现象基本相同,均为油冷却器风路与油路间铝合金复合板局部穿孔。油冷却器的日本制造商提出是中国的大气质量恶劣导致铝合金复合板局部腐蚀所致。我们经过大量细致的检测试验分析发现不论铝合金复合板,还是翅片的钎焊工艺都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这项失效分析工作成为我方对外交涉强有力的依据和支持,经过商业谈判,中国制造厂已获得日方数千万元的物质补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